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臭小子,你死定了(18)【完结】

社会类新闻记者张无忌 X 房地产总裁杨逍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又完结了一篇!开心!感谢小可爱们的三联!这篇故事里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坏人,所以结局也是平平淡淡的,但是很幸福!

========================================

  慈善晚会没有进行到很晚,赵总也总算在座位上缓过了劲来,仔细琢磨之下感觉大家都是觉得杨逍单身了这么多年着实有点奇怪,所以就这对突然出现的小鲜肉多了点好奇。杨逍作为一个早年就结过婚又离了婚的人,怎么可能和一个男人搞在一起。

  “快叫救护车,杨总在厕所里晕倒了!”

  刚刚缓过神的赵总差点被人群挤倒,一抬头看到张无忌脸上的焦急神态,心里突然又为当了多年对手的杨逍高兴了起来。

  什么晕倒不晕倒,他杨逍也不是这么弱不禁风的人,若不是突然闯进来一个上厕所的人,他也犯不着拎着张无忌的领子,顺势倒在地上,做出张无忌在给他人工呼吸的样子。

  现在他后脑勺还嗡嗡的,厕所瓷砖地板是真的硬!要不是为了不让人发现他和张无忌的关系,他也不用装病进医院去面对张无忌的大伯了。

  “杨总呀,上次打折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宋远桥推了推眼镜,笑眯眯地来探视,看着张无忌一个个地往杨逍嘴里塞樱桃。

  不考虑!杨逍努力地咀嚼着樱桃肉在心里默默抗议,顺势转脸狠狠地瞪了一眼张无忌,真是碰上这臭小子就没好事,不管是在一起还是没在一起的时候,不是失身就是赔钱!这两样都是杨逍的大底线!

  “我们就无忌这么一个侄儿,自然是什么好的都会给他。我们也都没什么多余的钱,这套房子,算是叔叔伯伯给你们的见面礼吧。”

  张无忌和杨逍同时惊讶地看向宋远桥,宋远桥脸上还是仁厚的微笑,他朝自己被感动地稀里哗啦的侄子眨了眨眼,转身哼着小曲儿去其他病房巡视了。

  “我觉得你大伯刚刚占我便宜了。”杨逍没看见张无忌脸上的表情,恨恨地咬碎了嘴里的樱桃核,断定宋远桥这是为了上次他中途换了范遥来谈生意而不满,所以现在故意在辈分上占便宜。

  “杨伯伯,你听到了吗!大伯他祝福了我们!”

  张无忌才没想那么多,他只知道叔叔伯伯们都同意他们在一起了,连礼物都想好了,多贴心啊。他带着鼻涕眼泪就扑上去抱住杨逍的窄腰乱蹭,被杨逍嫌弃地用食指顶住了额头挪开。

  “四不四sa!你大伯他占我便宜!”

  “大伯他认可我们了!”

  真是凤凰对鸭讲!要张无忌理解这大大的称谓问题真是比登天还难!

  回家之后的杨逍没有再拒绝张无忌的亲近,连着好几天任由张无忌索要无度,张无忌还年轻,并没有看透杨逍心里在担心什么,他只知道两人两情相悦,家里人都同意就是一大幸事,即使他从未从杨逍嘴里听到过那句我喜欢你。

  “我爸什么都依你,就是越来越沉默寡言?”杨不悔正忙着做出国准备,也就少关心了几天她爸的感情世界,听到张无忌略幸福又带了点焦虑的描述,她笃定地一拍手掌。

  “我知道是什么了!”

  杨不悔顶着张无忌求知的大眼睛,神秘兮兮地小声问道。

  “你们平时都是什么体位?”

  杨不悔从来大胆,对这方面也从不忌讳,这种生命大融合的行为到底有啥不可以讨论的她是一概不管,张无忌反到被一口咖啡呛到,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了句“我上。”

  “那不就结了!”杨不悔恨铁不成钢地捶了一下张无忌,眉毛一挑。“我爸毕竟是结过婚的男人,偶尔换一下位置,我爸就不会这么抑郁了!”

  张无忌茅塞顿开,幡然醒悟,连连谢过了杨不悔就兴高采烈地出门打车回家。

  杨不悔这才转身和身后戴着墨镜的纪晓芙击了个掌。

  “促进小情侣和谐,人人有责。”

  啥都不知道的杨逍洗完澡就看见下半身只穿了短裤,“娇滴滴”地躺在床上的张无忌,他擦了把自己湿漉漉的短发,有点状况外。

  “杨伯伯,这次咱俩换一换。保证你重新心情好起来。”

  “你知道我为什么心情不好?”杨逍以为张无忌明白了自己心中顾虑,想要好好跟自己谈一谈,将自己心中的郁结化解,他这才难得神色温和地坐到床边,等着张无忌开解自己。

  张无忌含情脉脉,第一眼就能让杨逍沦陷的大眼睛里饱含了柔情,他一翻身坐到了杨逍的腰间。

  “这次,换杨伯伯在上面吧。”

  上,上你个大头幽灵!他杨逍是这么肤浅的人吗?是因为体位郁闷吗!看不出来是不明白张无忌喜欢自己什么才闷闷不乐吗!相信张无忌能开窍简直是天方夜谭!

  于是杨逍坚持表示自己不要在上面,即使张无忌让他翻坐到自己身上也强烈表示了不愿意,最后结果就是杨逍又度过了流泪哭泣求放过的夜晚。

  昨天晚上简直就是被鬼迷了心窍,大好机会放在眼前,结果自己非但不要,还哭着喊着又被上了几回。杨逍顶着鸡窝头一个起身,疯狂地在床上揍着张无忌睡过的枕头。

  这样的日子也没过多久,张无忌应了周颠的邀请,晚上破天荒地没有回家吃饭,因为周颠告诉他有个重大好消息。

  两人在大排档的摊位前坐定,周颠先是给他倒了杯酒,扯了点有的没的,这才满脸羡慕地告诉他,据小道消息,他张无忌,要升迁了。说是因为他之前的报道都非常出色,还原了事实真相,还有他不折不挠的精神,所以报社决定把他调到另一个城市做主编。

  张无忌听到另一个城市先是一愣,继而慢慢放下了酒杯,对面的周颠还很兄弟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着升迁了也别忘了他们。

  去另一个城市就意味着要离开杨逍,一个月能见几面都说不定,他本来也没有往上爬的信念,他只想着跑跑新闻,揭露社会上的阴暗面就可以了。

  “我。。我不想。。”张无忌的声音有点涩,他哑着嗓子轻轻说道,“我不想升迁。”

  “我最爱的人在这个城市里,”张无忌笑得开心,全身仿佛都有一层暖光,“他有时候很凶,有时候很脆弱,很孤独,但是我知道他心里是最善良的,我只要能呆在他身边就足够了,这辈子倒也不求着飞黄腾达。”

  周颠还要开口劝,一抬头就看见张无忌身后站着的男人,他看着那个男人比了个嘘声的动作,本来就有点醉了的他竟然也就没出声打断。

  “别人或许会觉得他不好相处,我却不这么认为。”张无忌也没管周颠在没在听,自己边说边回忆着。“他做的事情看起来没有人情味,可到了最后就会发现,他考虑到了所有人,我的善良全是他教出来的,他全身上下每一寸,我都喜欢。”

  “呃。。”周颠打了个饱嗝,醉醺醺地接口道。“听起来像你爸。”

  张无忌饱含深情的言论顿时碎了一地,他“嘿”了一声就要站起来,肩膀突然一沉。

  “杨伯伯?!”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杨逍的这句话就这么出了口,他送完杨不悔去机场,父女俩好好道别了一番,杨不悔淡淡地加了一句“不要让我担心你。”,杨不悔从前从来不说这些,有着小孩子一般的固执,好似谁先说出口,谁就占了下风。杨逍在感觉女儿长大的同时,突然觉得,自己跟自己这么较劲,为什么不放下面子,去好好问问。

  “我喜欢你喜欢我。”张无忌拿过杨逍的双手捏在手心里,笑得甜蜜。

  “但是我从来没说过。”杨逍皱着眉头,淡淡的水光在墨黑的眸子里流淌而过。

  “但我知道。”张无忌把杨逍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再踏前一步,把自己的额头顶在杨逍的额头上,说得小声又坚定。“因为我喜欢你。”

  张无忌最后还是接受了升迁,去了另一个城市,毕竟杨逍希望他可以不要浪费自己的才华,在这片领域里做到最好。上飞机那天张无忌抱着杨逍在机场哭得劝都劝不住,恨不得把人直接打包托运。杨逍百般无奈答应他每天在微信里打卡有没有按时吃饭,就差让塞克里一手刀把人打晕送走了。

  张无忌家的叔叔伯伯倒是真的买了房子送给他们,杨逍颠颠地把爷爷接到新房子住好,渐渐地连孙媳妇都听习惯了,就这么陪着爷爷春夏秋冬一过,忙碌中倒也把日子过出了点味道来。

  张无忌依旧在微信里念念叨叨怎么还不放假,杨逍照例拼着厨房杀手的名号,在厨房帮爷爷煮粥,门外门铃一响,杨逍就这么穿着围裙去开了门,一个大熊抱从天而降。

  “杨伯伯,我被调回来做主编啦!”

  青年人的声音欢快愉悦,连着又在杨逍脸上亲了好几下。

  “欢迎回家。”简直幸福都快溢出心房了,杨逍只愣了一下,就回抱了回去,思考了一下,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张无忌,我喜欢你。”

  厨房这时应景地一声巨响,是高压锅爆炸了。

  

  

评论(40)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