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臭小子,你死定了(17)

社会类新闻记者张无忌 X 房地产总裁杨逍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杨逍最近偷偷摸摸,早出晚归,被张无忌逮个正着也只会推说工作太忙,按说张无忌年纪尚轻,应是会刨根问到底的,但是他看着杨逍眼下泛的青色,却只能暗叹了口气,端上熬了一天的鸡汤,见着杨逍全部喝完才揉着眼睛回房里睡。

  杨逍其实也不是躲躲闪闪的性格,但是他实在没办法和张无忌说清楚,他的前妻纪晓芙回国了,他总不能大大方方地让两个人见个面,在纪晓芙“我难道被同妻过!”的眼神中,镇定地让他们互相认识。

  “老板娘。。前!老板娘。”塞克里被杨逍一瞪,哆哆嗦嗦地把歪过去的嘴摆正,把称谓终于说了个清楚。“前老板娘那么温柔,保不齐不会在意这个的。”

  “这个保不齐能跟你的奖金挂钩吗?”杨逍眉毛一扬,伸手摸了摸自己几天没刮的小胡子,整个人都散发着我很暴躁的气息。

  “那说不定,前老板娘也是个拉拉才离开您的。”

  塞克里刚说出口就觉得这话比自己前一个假设还不靠谱,还没等跟一句“我瞎说的”,杨逍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突然站起身来。

  “这可是你说的,她要是不是,我连着冷谦的奖金一起扣!”

  “老板使不得!老板!”

  扣冷谦奖金无异于拔老虎胡子,要是让冷谦知道是塞克里害得他奖金玩完,他可以一个月冷着脸站在塞克里身后不说话,三伏天都能让人有种进了阎王殿的感觉。

  杨逍也就吓吓塞克里,毕竟塞克里的话也给了他启发,一味躲避倒也解决不了问题,他也不忍心自家的无忌天天等他回家等到半夜不睡。

  纪晓芙脸上带着淡妆,倒也看不出来已经奔四了,说她是二十出头,十个里面都能有七,八个信。

  “听不悔说,你已经有伴了?”

  毕竟曾经是夫妻,见了面也不多客气,各自点了热可可和美式,纪晓芙就先开了口。

  杨逍端起杯子,看了眼杯中冒着热气的热可可,挑了挑眉,嗯了一声。

  不悔说给了纪晓芙听这事他自己也知道,纪晓芙是在不悔十二岁的时候联系了她,说是想尽到母亲的责任,不悔刚开始很是抵触,奈何那时的杨逍奉行的还是严父教育法,平日里又忙于工作,小小年纪的不悔在情感上倒也和纪晓芙亲近了些。

  “好像,年纪还比你小上不少。”纪晓芙温柔地笑着,说出来的话也是发自内心。“我就先不说她是不是看中了你的钱,年轻人玩心重,你可得看清楚她是不是一时兴起。”

  杨逍的动作一顿,没有抬眼,纪晓芙说话从来直,也没存着坏心,杨逍告诉自己这话就如过眼云烟,听了一耳朵便罢,可别往心里去。说的人是好心,可是杨逍还是架不住听进了去。

  “你看,光顾着说你了,”纪晓芙将头发往耳后别了别,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这次来是想告诉你,不悔和我商量好了,想去英国念工商管理,以后有机会的话,就在英国发展了。”

  “哦。。。”

  杨逍的步子有点虚浮,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应承下来的,他只记得临别前,纪晓芙面带责怪地站在他对面,温和的声线里多了点起伏。

  “你就没有其他表示吗?你就没有半点舍不得不悔吗?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如当初那般无情?”

  杨逍不知道怎么为自己解释,他从小就知道感情不能外露,外露换来的便是母亲大声的呵斥,让他不要再哭,还会引来继父更加疯狂的骚扰。所以他对前妻,对孩子,对所有人都是如此这般冷漠,在别人眼里他是那么的自制,又是那么的无情。

  “那人到底喜欢你什么?”

  纪晓芙忧心忡忡的这么一句,仿佛是想要验证她之前的推断,她瞧着杨逍没有什么感情波动的眼眸,失望地转身离去。

  那人到底喜欢你什么?这句话重重地砸在杨逍的心上,他被这个问题彻底问倒,不知道如何去接,是了,无忌到底喜欢他什么?

  杨逍再回神时,手机铃声已经响了两遍,他急急忙忙抽出来接听,耳边是那把可以拨云见日般的音色。

  “杨伯伯,我明天要跟个报道,大概要出差个几天,冰箱里有我包好的饺子,记得吃啊。”

  “好。。好。。。”杨逍先是条件反射般地答应,还没想好要不要就这么突兀地问上一嘴,张无忌那头就传来了周颠的催促声,伴随着张无忌的一声“那我先挂啦。”,耳边就只剩下机械的“嘟嘟”声。

  无忌,你到底喜欢我什么。杨逍只觉得眼眶温热,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又开始不争气起来,这副好不容易强硬起来的躯壳竟然因为这个问题,轻而易举地崩碎了。

  张无忌的工作比预期提早了两天完成,本来主编是要给他放假的,只是房地产巨头们正好要开个慈善晚会,张无忌一看名单上打印得最漂亮的杨逍二字,马上主动请缨,准备给杨逍一个惊喜。

  事实证明,他这个绝对是完全正确的,他家杨伯伯今天穿的猫耳西装简直是将他身上清冷和孤傲的气质衬托到了极致,被穿成这样的杨逍斜瞥上一眼,他都想直接跪下唱征服!

  “杨总,你和晓芙也分开了很多年了吧,怎么也没想着找上一个。”赵敏的父亲见杨逍一个人摇着红酒杯在人群外围喝着闷酒,本着表面工夫怎么也要做足的想法,礼节性地来搭话,“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

   杨逍礼貌地笑了笑,朝他举了举酒杯,算是碰杯。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我家杨伯伯才不要找什么女朋友呢!”

  杨逍还没说话,那边奋力从众多记者中挤出来想给杨逍一个惊喜的张无忌瞬间炸毛,鼓着腮帮子就是一阵猛冲,两三个保安都拦不住的那种。

  杨逍挥了挥手示意保安离开,就着这个动作,张无忌一把就捏着杨逍的手。

  “干什么,大庭广众的。”杨逍在赵总狐疑的眼神下慌忙地把手抽了回来,咬牙切齿地轻声说着,一边眼神暗示张无忌赶紧出去。

  张无忌委屈,他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角色,为什么杨逍不肯让他牵手,他也没管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伸手就强硬地把杨逍的手牵了过来。

  “这位是?”

  “啊,这位是我大侄子。”杨逍甩了几下没甩掉,只好将两人的手藏在了身后,笑容尴尬地回答道。

  张无忌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向杨逍,少年气性上头,张口就接口道。

  “是啊,睡在杨伯伯上面的大侄子。”

  “噗!”赵总一口红酒差点喷出来又生生憋回去,现在咳得跟得了要命的病似的,只能用手捂着嘴。

  “我们家那是双层床。”干!干邑红葡萄酒!杨逍气急,也不知道这孩子是哪里学坏的,现在真的是什么都敢往外说。

  “哦哦,没想到杨总如此节俭。”赵总好不容易顺回了气,努力地顺着杨逍的意思往下说。

  “不仅如此,我们洗澡水用的还是同一缸呢。”

  赵总这口气还没顺到底,又顺着回到嘴里往上返,红色的酒液晃晃悠悠地从鼻子里往外冒。

  “剩下的还会拿去浇花呢!”苏利羊驼,瓦卡亚羊驼,各种羊驼!张无忌再不住嘴,他的形象就。。他就没形象这种东西了!!

  还好也没人去管他们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惊人之语了,众人纷纷去扶又是“吐血”又是“喷鼻血”的赵总,倒是也给了张无忌机会把杨逍往厕所里带。

  “张无忌你别再闹了。”杨逍的手腕被捏得生疼,他严厉地皱着眉头喝道,幻想着张无忌会和以前一样乖乖罢休。

  张无忌也是气到极致,他狠狠地把杨逍推到了厕所的墙壁上,又将双手撑到了杨逍两边,将两人之间的距离减缩到最小,迫使杨逍只能面对着他说话。

  “我是你男朋友,你为什么不能大大方方地说出来!”

  “我们大人之间。。。”

  “砰”地一声在杨逍耳边炸响,把杨逍剩下的话直接断在嘴里。

  张无忌刚听到“大人”二字就忍不住出拳重重地打在了墙壁上,他最受不了别人用大人来压他一头,可是现在,这两个字偏偏从杨逍嘴里说了出来,他鼻子一酸,差点就哭了出来。更何况,现在更加疼的,是他的拳头。

  “疼吗?”

  “疼!”

  本来帅气无比的砸墙造型在杨逍边揉边吹中彻底终结,张无忌眼角挂着眼泪看着杨逍嘟着嘴在那里吹着他的手指,皱起的眉头里满满的都是心疼。

  “你说你是不是sa!”

  张无忌没有回答,低头就寻着杨逍的嘴角而去,这样低头呵护他的杨伯伯实在过于诱人,他伸手一搂就把人拦在了身前,杨逍只来得及抬头就被张无忌夺去了呼吸,他被动地承受着张无忌的入侵,全身的重心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杨逍看着张无忌年轻的脸庞,心情复杂地闭上了眼睛。

  无忌,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评论(3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