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臭小子,你死定了(12)

社会类新闻记者张无忌 X 房地产总裁杨逍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张无忌的电话来的时候,杨逍正在跟杨不悔吃早饭,半个荷包蛋还在嘴里,心里就咯噔一下,他握着不断震动的手机正打算去窗边接,又在杨不悔狐疑的眼神中,心虚地把抬了一半的屁股放回到了椅子上。

  杨逍也不知道杨不悔最近是怎么了,也不天天和殷梨亭黏在一起了,也不嫌弃他这个做父亲的管东管西了,巴巴地收拾了一个小箱子就说要回来和杨逍一起住。关键杨逍温和了表情,小心翼翼地问她是不是和殷梨亭闹不愉快了,小祖宗马尾一甩,嘴一嘟,竟然撒起了娇,说杨逍是不是嫌弃她了,转眼就要掉金豆子,半点没有小时候惧怕杨逍的样子,杨逍赶紧把杨不悔搂进怀里,嘴上说着爸爸怎么会嫌弃你呢?你就放心地住下来。心里咬牙切齿地暗骂殷梨亭不是东西。

  杨逍稍稍往右边侧坐了一下,故作镇定地按下了接听键,张无忌那阳光清亮的一声“杨伯伯”瞬间从音量满格的话筒里蹦了出来,杨逍吓得手一抖,手机在他几次抢接之下,还是悲催的落了地,也不知道是手指划过了屏幕,还是老天爷今天就是和杨逍过不去,落地之后的手机开的是免提,张无忌兴高采烈地问候也随之飘出。

  “杨伯伯,今天是周末,我们去约会吧。”

  杨逍没有回答,先是抬头看向了面色僵硬的杨不悔,刚想解释这个约会不是你想的那个约会,这个约会可以是个名词,可以是一个地方的名称。可惜还没等他扑过去关闭免提键,张无忌紧接着就来了一句。

  “先给杨伯伯一个Mua!一会儿我来接你。”

  “好!”

  杨逍这回速度极快地回了一个字就挂了电话,然后权当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似地坐回了位置上。

  杨不悔看着她爸两颊微微泛红,低着头努力喝粥的样子突然释然了,她曾几何时见过这样的父亲,她见过的全是将自己埋进阴影里,不和她沟通的父亲;见过严厉教育她,要她好好读书,将来可以强大到不需要人保护的父亲,却从没见过接完电话之后,嘴角微微上扬,但又努力克制不表现出来的父亲。

  “爸!”

  杨不悔这么真情实感地唤出声,杨逍一口烫粥就这样顺着喉咙口直往下烧去,他隐忍地咳了几声,故作严肃镇定地看向女儿,实则内心戏都已经演到杨不悔拿着白绫威胁他不跟张无忌分开就上吊自杀的戏码了。

  “玩得开心。”

  “不悔你听我解释,嗯?”杨逍后知后觉地说了一半才反应过来,杨不悔已经站起身来把碗筷拿去了厨房,然后亲密地从他身后环住了他的脖子。

  “我说,我亲爱的爸爸,玩得开心。”

  杨逍的懵逼状态一直延续到他见到张无忌的后脑勺,那臭小子这回倒是学聪明了,把摩托车停在了后门,还鬼鬼祟祟地躲在树丛后面探头探脑地往门口望去,直到杨逍一巴掌糊在了他的后脑勺上,他才发现,原来他身后就是地下停车库的进出口,所有进出地下停车库的人都能看见他撅着屁股在暗中观察。

  “走吧,要带我去哪儿?”

  杨逍顺手拿过张无忌手上另一个头盔,转身就往摩托车那走了几步,张无忌并没有马上跟上来,杨逍疑惑地脚尖一转回过身去,离着张无忌五步远招手让他过去。

  “杨伯伯,你还欠我一个亲。。。”

  五步远虽然也没多远,张无忌为了让杨逍能听到,喊得快进大厦的人都停住了脚步往他们那看去,杨逍手里拎着沉重的头盔,恨不得直接抡过去让张无忌闭嘴,但是千挑万选,这是自己看中的憨憨,杨逍只能加快了脚步,几乎是扑进了张无忌怀里,及时让他住嘴。

  张无忌低头看向怀里的杨逍,一脸期待地嘟起了嘴。

  不悔嘟嘴那是可爱,张无忌这个嘟嘴怎么这么欠揍呢!杨逍恶狠狠地盯着近在咫尺的嘴唇,最后还是认命地踮脚吻了上去。

  亲完之后杨逍才觉得不对,张无忌口头一个亲亲就换来他一个主动的亲吻,怎么看怎么都是张无忌血赚。而且,杨逍最后是捶了几下张无忌胸口才被放了开来,为什么被吻得气喘吁吁的是他杨逍而不是张无忌?这不对,很不对,完全不符合他强攻的形象!

  张无忌倒是没给他多余的时间去思考,转眼就把他带到了彩弹射击场,杨逍手里的摩托车头盔没多久就换成了另一顶。

  “无忌,我从来没玩过这个。”

  “没玩过没事啊,我来教你。”

  张无忌的手臂自杨逍两边围了过来,将他牢牢地圈在了怀里,手指轻柔地带起他的,慢慢地扣在了扳机上。

  “这里是弹药仓,这里是扳机。。。”

  张无忌说得很认真,怀抱又万分温暖,杨逍身在其中,思绪早就飞到爪哇国去了,这就是谈恋爱的感觉?杨大总裁后知后觉地觉悟到,他好像真的喜欢上张无忌了。

  只可惜杨逍没甜蜜多久,就在彩弹射击场里被对方队当成了靶子,他们似乎马上就发现杨逍是最不会玩的一个,彩色的枪弹像网一样在杨逍身前的遮蔽物上炸开。

  杨逍端着彩弹枪一冒头就被各种针对,好在张无忌似乎早就融汇贯通了,几枪全都精准地爆了对方的头。

  “我原来以为杨伯伯是会玩的。”年轻人看着杨逍胳膊上不小心被彩弹弹出来的印子,心疼地揉了又揉。

  “我年轻的时候最想玩的还真是这个,就是没有机会。”杨逍见张无忌像只大型犬似地拱在他身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

  “那你这点和我哥可真像,可惜我小时候看不见,都没办法陪他去。”

  杨逍的手下一顿,有点惊讶,这张无忌的性格像阿牛也就罢了,怎么小时候也看不见?

  杨逍正想发问,口袋里的手机却先响了,对面是塞克里焦急的求救声。

  “老板你快来公司啊,有个光头老头坐在地上撒泼,说是不见到你就不起来。”

  “他还说了什么?”杨逍低声问道,心里已经冒出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他说。。他是你爸。。”

  杨逍狠狠地捏着手机,极力克制住了把手机扔出去的冲动,他背对着张无忌调整了一下表情,这才回头和张无忌道了个别,说是有急事先走了。

  张无忌是真的一头雾水,本来开开心心笑意盈盈的杨逍怎么就变了模样,他的“好”字才说了一半,杨逍就匆匆走了出去。

  星期一的报纸经济版头条就是爆炸新闻,己心房地产总裁杨逍不赡养父亲,冷眼看父亲沦落街头,衣食不饱。

  “这。。这是谁写的啊!”张无忌抖着报纸在周颠面前着急地跳来跳去,就差直接把报纸戳周颠脸上了。

  “和你有关系吗?”周颠一个躲闪不及,被报纸糊了一脸。“你不还老说他为富不仁吗?”

  “我。。我没说过!帮我跟主编请个假!”

  如张无忌所料,杨逍今天果然没有去公司。当他周六赶到公司,看到坐在地上撒泼打滚的继父时,拳头瞬间握紧,又用极强的克制力将自己心里的怒气压制了下去。

  继父跟杨逍年少时相比竟然还胖了不少,只是脸上生出的皱纹反而更加让这个老头看上去狡诈奸猾。他眼见着杨逍走到跟前,便一把抱住了杨逍的小腿,一边超大声地哭喊杨逍不能不管他,他这几年过得可惨了。

  “你过得惨不惨和我有什么关系?”杨逍也不能当众一脚把他踢开,虽然他从不让员工加班,但是四周还是有些零零散散的其他公司的人路过,他只能低着头,冷着声音问道。“给我松开,沾着你我都嫌恶心!”

  “阿逍你不能不管我啊,我现在没钱了,我知道我以前对你不好,那你也不能这样对我啊。”

  何止是不好!那对着我做的那些龌龊的事情你都忘了吗!杨逍几乎马上要不顾形象地咆哮出声,所有的脏话全都压制在良好的修养里,他气得浑身都在发抖,还得低下头把继父的手指一根根掰离自己的小腿。

  杨逍之后便让冷谦派了保安随时随地巡逻,绝对不能再让他继父进了他们大楼,他自己则是狼狈地逃回了家里,还好杨不悔不在家,他才得以在自己的空间里稍稍喘息了一阵。

  门口密码锁传来一阵响声,杨逍从地上抬起头来,便看见张无忌着急地冲了过来。

  “杨伯伯,怎么回事?我今天早上看到报道了,你怎么会不管你的父亲呢?那一定是误会对不对?”

  “我就是不管他,怎么了?”杨逍本来缩在床边,现在听了张无忌的一席话,本来想稍稍打开的心门又在张无忌面前无情地关上了,杨逍冷笑着站起身来,躲开了张无忌伸过来的手。

  “父母对孩子都是有养育之恩的,你和你父亲坐下来好好沟通一下,误会一定会解除的!”张无忌急急地说着,生怕杨逍的固执劲影响到他的形象和声誉。

  “张无忌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干预我的生活!”

  他继父做过的事情,杨逍真的不可能和张无忌一一叙述出来,他说不出口,也不想告诉他。杨逍眼见着张无忌那颗圣母心又摇摇晃晃地升了上来,满腔的怒火就这么喷在了张无忌脸上。

  张无忌大眼睛一眨,似乎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就矮了下去,一副受尽了委屈的样子。杨逍心里一揪,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这等于又把张无忌往外推了推,但他实在是憋了两天,满脑子都是继父曾经对他做过的事情,心情糟透了。杨逍固执地侧躺在床边,不再去看张无忌。

  暖意自身后而来,是张无忌也爬上了床,从杨逍身后环抱住了他,杨逍本来还冷若冰霜的眼眸一眨,险些掉下泪来。

评论(3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