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臭小子,你死定了(13)

社会类新闻记者张无忌 X 房地产总裁杨逍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两人就这么抱着睡了一下午,晚上吃了张无忌烧的番茄蛋汤,三杯鸡和地三鲜,杨逍好像精神好了一点。

  “你,要不要留下来过夜?”

  我。。我可以吗?张无忌收碗筷的手一顿,欣喜若狂地抬起头来,刚想瞧瞧杨逍的脸色再作回答,杨逍已经拿了睡衣进了浴室。

  张无忌蹑手蹑脚地跟着进了卧房,看着床上叠得整整齐齐的白色T恤,心里一暖,那T恤明显就是自己的尺寸,看来杨逍早就想好了接纳他进入自己的世界。

  当天晚上两人睡地都很规矩,只是杨逍执意要将张无忌抱在怀里睡觉,奈何两人身材相差得有点大,张无忌听话地勉强把脸埋在杨逍的胸前之后,一双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那头杨逍也有点郁闷,他万万没想到张无忌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本来想抱着自家小受缓解一下郁闷的情绪,现在杨逍把人抱在怀里反而就像老母鸡用翅膀保护着小鸡一般,头是进去了,身体还在外边,这简直就是挑战他作为攻的地位!他别别扭扭地揪着张无忌的头发往上提了提,再伸手勉强够着了张无忌的后腰。

  张无忌却有点感动,明明把自己稍微团一团就可以塞进他怀抱的杨逍这么固执地拥着自己,仿佛是在告诉他,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他杨逍一定会挡在张无忌的前面,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他。

  杨逍不知道自己的心思被张无忌曲解成了这样,一转头就安心地熟睡了过去,连后半夜被张无忌反客为主抱在了怀里也不知道,徒留下张无忌被感动地一塌糊涂,一边感受着杨逍的温度,一边在黑暗里嗅着他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对他的爱恋又多了几分,并且暗暗发誓,明天就去把杨逍父亲的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

  重新调查那简直就是想打写《己心房地产总裁杨逍竟是不孝子!》这篇文章作者的脸,张无忌作为职场菜鸟却是固执得可怕,他顶着周颠看疯子一样的眼神,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想法。

  “我想重新采访一下杨逍的父亲,还杨逍一个清白。”

  “不是,你跟他非亲非故的,帮忙洗什么冤?”周颠用两根手指夹着一支笔上下翻飞着,不屑地冷哼道。“再说了,这种企业家有几个屁股干净的?”

  “杨逍的屁股一定是干净的!”不仅干净,还白,昨天晚上杨逍洗澡的时候忘记开浴室玻璃的磨砂效果,张无忌一进屋,转头惊鸿一瞥,他瞪大了眼睛盯着那浑圆的屁股看了整整三秒,完全不受控制,回神之后他赶紧甩了自己一巴掌,趁杨逍还没转过身体正对他之前,很怂地把脸埋进了T恤里,摸瞎逃出了房间。

  “你见过啊!”周颠懒得跟张无忌掰扯,故意曲解了自己之前说话的意思。

  “你怎么知道?”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谁说张无忌是小白的?就张无忌这张嘴和装傻的能力,绝对可以怼到对方哑口无言,对,说的就是周颠他自己,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哦,那你跟他睡过了?”文章作者韦一笑见周颠败下阵来,急忙强势插嘴,想帮周颠一雪前耻。

  “暂时还没有。”张无忌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认真得一点儿也不像撒谎。

  “。。。。。。”周颠木着脸同情地拍了拍韦一笑的肩膀,这就是明知道对方在吹牛皮却不知道如何反驳的尴尬。

  “那如果你们没有意见,我就去调查啦。”张无忌趁机捞过韦一笑桌子上的调查资料,转身风一样地跑了出去。

  杨逍出国之前的住处意外地好找,竟然就差张无忌小时候的住处两条街,想着杨逍有可能在他小时候就路过过自己身边,张无忌嘴角一咧,莫名有点开心。

  虽然张无忌小时候的住处已经拆掉造了新房,杨逍的住处倒是没有变过,还是那种陈旧的小高楼,张无忌绕着小区走了一圈,终于在后门发现了一个煎饼车上挂着写着“二十年高品质”牌子的小贩。

  “一个煎饼,回答一个问题。”听清楚了张无忌的来意,小贩嘿嘿一笑,态度十分良好。

  可怜巴巴地把自己兜里最后一张五十块交给了小贩,张无忌忍着心痛开始提问题。

  “请问您认识成昆吗?”

  “不认识。”

  “请问您认识杨逍吗?“

  “不认识。”

  “那这张照片上的两个人您见过吗?”

  “你别说,我还真认识!”

  感觉自己貌似浪费了两个煎饼钱的张无忌一抬头,咬着下嘴唇,痛心疾首地看着眼前的小贩,一双眼睛写满了我好蠢怎么办,小贩被看得良心不安,一边开始做煎饼,一边缓缓道来。

  “这孩子好像不是这男的亲生的,我二十多年就在这卖煎饼了,见了几次,这光头都在打孩子。但是有件事还蛮奇怪的,有一次孩子找不见了,光头反而比孩子他妈都急,还报了警,最后孩子是在家里的衣柜里找到的,也不知道为啥在衣柜里。”

  小贩见张无忌听得认真,随手就把做好的煎饼塞在了张无忌手里。

  “这孩子也爱吃我的煎饼,他家看起来不富裕,但是他一有钱就来我摊位上买煎饼。”小贩的语气从骄傲慢慢转向了同情。“只是每次他都要我把煎饼分成一块大一块小的,我也奇怪呀,有天我正好把饼都卖光了,跟他也顺路,就看见他把大的那块煎饼分给了一个眼盲的孩子吃。这孩子实在可怜啊,我到现在都忘不掉他哭。。。”

  “在哪里?在哪里看见的!”张无忌简直要疯,直接就打断了小贩的回忆,抓着小贩的衣袖就大叫道。

  小贩被张无忌吓了一跳,下意识地伸出手指了个方向,脱口而出。

  “就在那新造的楼前面,以前那里可都是小矮房。”

  杨逍这一天难得没收到张无忌的短信轰炸,没了张无忌提醒,他也真忘了吃午饭,饿到都有些难受了他才想起来,索性就提早下了班,准备先回家点个外卖等张无忌过来。

  正想着呢,手机适时地震动了起来,杨逍看着屏幕里张无忌的头像微微一笑,伸手点了一下接听。

  “进去!”

  杨逍还没来得及把手机放到耳边,背部就被人往前顶了一下,他一辈子都忘不掉的恶心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他手下一动,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2648。”杨逍不知道顶在他背后的是什么东西,只好一边缓缓举起双手,一边轻声说道,他寄希望于电话那头的张无忌可以听到电梯的密码,可也不知道这个傻小子有没有挂电话。

  “赶紧进电梯!”杨逍的继父成昆又往前进了一下刀子,催促着杨逍行动。

  电梯就宛如帮凶一般把杨逍吞噬了进去,他从小的噩梦如影随形地纠缠他到现在。

  “你是不是还怕电梯呀?”

  见杨逍面朝着电梯里面不说话,成昆冷笑了一声,伸手摸了摸杨逍的腰侧。

  “你别碰我!”杨逍忍得十分难受,往常他都会用玩领带的方式强行移开自己的注意力,现在眼睁睁地看着近在咫尺的电梯壁,杨逍瞬间有点呼吸不畅,这个时候成昆还来掺上一脚,杨逍憋不住地呵斥了一声。

  “你小时候我还碰得少吗?”

  杨逍咬着牙根闭上了眼睛,想说些什么,却被一股子恶心堵住了喉口,他满头大汗地偏头瞪了成昆一眼。

  成昆此行的目的十分简单,他没想到外面都传得沸沸扬扬了,这杨逍竟然完全不吃舆论这一套,那他只能亲自登场,逼着杨逍拿钱给他花。

  “你看看你那亲妈,成天带不同的野男人回家,嫌你碍事,还把你关到衣橱里去。“成昆用绳子把杨逍绑在了厨房的吧台旁边,念念叨叨地开始翻箱倒柜。“还不是我把你救出来的,你这幽闭恐惧症的毛病可不是我害的。”

  杨逍极力克制着内心的恶心晕眩的感觉,万分希望现在能有口酒让他缓上一缓,他用力地挣扎了一下,反而引起了成昆的注意。

  “你可真是越长越漂亮啊。”

  伸过来的手掌上还清晰着烙刻着杨逍小时候咬过成昆的痕迹,那一口实在太深,饱含了全部的恨意。

  手掌滑过杨逍的脸颊,脖颈,最后落在他被绑起的双手上,成昆像是得了宝物一般轻叹了一声,开始动手解自己的皮带。

  “你做什么!”

  小时候的记忆如潮水般蜂拥而至,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傍晚,作为继父的成昆都会静静地坐在床边看着应该已经入睡的杨逍,粗糙的手掌慢慢捏过被子底下少年柔软的手掌,同样是皮带扣一响,杨逍的手被迫按在了那处地方。

  那恶心的手感杨逍至今不能忘记,他已经多久没有感觉到惊恐了,他从美国回来之后就没想过再依靠其他人,他把自己从里到外武装起来,也没想过有一天会像今日这般重温曾经的噩梦,他第一次想让那个臭小子快点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无忌,无忌,你在哪儿!

评论(2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