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一念之差(21)

修仙背景

武当山鹿妖(明教弟子)张无忌 x 修仙门派明教光明左使杨逍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小鹿,鹿无忌=好无忌

黑衣无忌=穿越回来的坏无忌

小贴士:师尊碰到人皮肤有几率可以看见别人的过去或者未来。灵力用的越多,几率越大。但是这个能力对鹿无忌没用,鹿无忌反而可以看到师尊的过去或者未来。

========================================

  白芷花原先就只是一株白芷成精,入了明教之后虽也有勤加练习,但是碍于妖族天赋,至今也不过刚进入金丹期。她现在只觉得被按住的右肩疼得发麻,杨逍的灵力兜头这么罩下来,她的喉头已经泛起了一丝腥甜。

  “他们既然敢拿无忌的妖族身份做文章,难道就不怕我拿你做文章吗?”

  杨逍的语气非常轻柔,嘴角甚至带了点微笑,他像是诱导似地问着,实则又合着恐怖的灵力往下按了按手掌。

  “我说,我都说!”白芷花疼得花容失色,额头上冷汗涟涟,勉力吼出来一句话就又没了声音。杨逍这才松了手掌,用手捻了捻没有胡子的下巴,冷眼等着白芷花缓过劲来。

  “我实在是过于钦慕宋公子。”

  白芷花的开场白很长,先是从如何和宋青书相遇说起,故事才讲了个开头,其中两段描述的是自己初见宋青书时的心理感受。杨逍本不是喜欢打断别人说话的人,生生忍了几节,才憋不住地猛踹了一脚白芷花房里的木凳,木凳先是左右摇晃了一下,然后瞬间化为了粉末。

  “长话短说。”

  白芷花一惊,抬头看了一眼杨逍,杨逍的表情没什么变化,眼神却是阴鸷了起来。她见过杨逍看张无忌时候的眼神,那眼神说不上浓情蜜意,但也是极为温柔的,和看别人的时候全然不一样,她想着无论是谁看到这双眼睛那么柔情地看着自己,都会心动的。

  “只要我说出对明教不利的事情,灭绝师太就同意让宋公子娶我。”白芷花战战兢兢地说着,手心里全是冷汗。“灭绝师太还有一药方,可以让我变成凡人,所以他们完全不怕明教。”

  “你当初假死逃出明教,也是为了这个宋青书?”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虽说做出此等事情算是迫不得已,他杨逍也不责怪她假死叛出明教,害他平白无故受了一剑。可今日为了自己的将来,白芷花竟然把无忌往死路里推。看着白芷花好似忏悔的脸庞,杨逍侧过脸去不想再看,免得因为无忌的关系对她心软。“你难道没想过你这么说了,无忌该如何是好?”

  “反正,反正无忌哥哥自从喜欢上了赵敏,就把我给忘了。”

  “一派。。”杨逍的“一派胡言!”刚刚喝出去两个字,又被他生生咽了回去,他承认方才胸口一闷,像是有人将他的心高高举起,狠狠摔下。他又欲言又止了三四次,才缓缓开口了。“把你的手给我。”

  白芷花的手是冰凉的,面容是悲戚的,而那心,却是阴险至极的。杨逍只怪自己平时或许掩饰地还不够好,想是被这小妮子看出了点端倪,竟是用这种可笑的谎言来动摇他的内心。灭绝师太嘱咐白芷花拖延时间的场景也被杨逍看得一清二楚,他们还是太不了解他杨逍了。

  “原来是这样。”杨逍的手慢慢垂落,微微卷了一下眉头,双眼一阖,眼尾马上泛了红。“我还以为他喜欢的人是你呢。原来是赵敏吗?”

  白芷花脸上的窃喜一闪而过,她没想到杨逍竟然这么容易骗,连她准备的什么在小树林看到张无忌和赵敏在一起这种瞎话都没机会说出口,她刚要开口再说点什么拖延时间,那边杨逍在她眉间轻轻一点,她张大了嘴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了。

  “恭喜你。”

  杨逍赶回去赶得匆忙,拼命催动着龙泉剑,几次差点从剑上跌落,等回到明教的时候,本来就没什么血色的双颊现在更加惨白。

  “你们谁看见张无忌了?”

  坐忘峰有名不好惹的峰主,杨逍杨左使,现在白着张脸,衬得本来就有点严厉的眼神愈发犀利起来。五行旗的弟子们纷纷摇头表示没看见张无忌,头都没敢多抬。

  明教本来心就不齐,灭绝师太这么做无非就是想让杨逍为了自己的徒弟和明教众人决裂,若是杨逍心硬,舍弃了这个徒弟,也可以更加分裂明教,让杨逍痛不欲生。所以到头来,沾上他杨逍的就没有好事,他明明已经让张无忌跟了范遥,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因为他想要伤害张无忌。

  杨逍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张无忌的身影,他生怕明教众人先找到了张无忌,已经把人押进了水牢,单凭他一人之力,完全不可能与整个明教抗衡。现在明教如若有人问他,张无忌和明教,你选哪儿个?他又该如何作答?

  明教的地界鲜少有雨,今日从早晨开始就一直阴沉沉的。杨逍找了许久也没有张无忌的踪迹,一颗心都快沉到底了,天边突然一道惊雷,这大雨仿佛是为了应景,到底还是降了下来。

  杨逍没有像往常那样开了结界隔绝水汽,他就那样站在坐忘峰的殿前,任由大雨把他淋了个透湿,大雨倾盆,来往的弟子走得匆忙,难免会溅起污水沾了杨逍的白衣。他只看了一眼,睫毛轻轻一动,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透亮地自眼角滑落。

  这个选择还是落在了他面前,他心里从来就一个明教,何时想过有一天,竟然在需要取舍时,失了分寸。他早该想到的,自从无忌性情大变,好像换了一个人的时候他就该想到,六大派本就虎视眈眈,另一个无忌定是六大派派来搅乱他内心的。

  该找的地方杨逍都找了个遍,他头一次失魂落魄地用手推开了坐忘峰的殿门,殿门很是沉重,重到杨逍连头都懒得抬。

  “师尊你回来啦?”

  鹿无忌的声音还是那么清朗愉悦,杨逍睁大了眼眸抬头一看,鹿无忌正忙活着把刚刚新鲜出炉的小笼包放在杏树下的石桌上,脖间的红绳鲜艳又显眼。乖徒弟笑的时候还会露出两枚不怎么尖利的虎牙,着实乖巧。

  “无忌。。。”

  “师尊怎么全身都湿了,快来擦擦!”鹿无忌本来叼着筷子满脸堆笑,待看清杨逍的模样之后,就急忙脱下自己的外衫,想着先帮杨逍把水汽擦掉,免得本来就身体不好的杨逍生病。

  杨逍伸出的双臂是那样僵硬冰冷,鹿无忌一愣,任由杨逍把手臂箍在他腰间,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是杨逍第一次这么肆无忌惮地抱住了人形的张无忌,第一次流露出真正的感情,即使张无忌或许没有喜欢过自己。但至少这一次,杨逍伸出的手拥住了鹿无忌。

  鹿无忌了然,轻轻将杨逍的手臂掰开,收获了师尊脸上不经意的失落之后,他急忙把师尊冰冷的手指放到唇边,吹着气摩擦着。

  “师尊,我和你双修的时候说过的话是真的。”

  杨逍的指尖一颤,不知道是因为鹿无忌的体温还是这句话实在太过暖心。

  “我想跟师尊去看天山的白雪,想亲手摘芙蓉花给师尊戴上。”

  鹿无忌好笑地看着杨逍听到这话后,眼眸睁得更大,原来修长斜挑的眼眸现在睁得圆圆的,委实可爱。他发自内心地感谢这诡异的能力终于带给他一段师尊比较美好的回忆。鹿无忌轻柔地亲了亲杨逍不知道因为哪儿句话而泛红的脸颊。

  “我喜欢你,师尊。”

  鹿无忌一边用火决帮杨逍烘烤着身上的衣服,一边也不放手,还是把杨逍的双手拽在手心里,他师尊必定是想起平日里对小鹿上下其手,表露心迹的话说得太多,现在低着头,连耳后都是红的,惹得鹿无忌心里痒痒的,恨不得马上把人推倒在杏叶上。

  “快走。。。”

  “什么?”鹿无忌以为自己听错,万万没想到一句表白换来的却是让他走。

  “范遥他们马上就会找来的,你快走。”再抬头的杨逍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冷漠样子,即使耳后根还是漂亮的绯红色,他仍是按住快跳出胸膛的感动,主动起身拉开了距离。

  鹿无忌并没有任何受伤的表情,他反而笑得更加灿烂,他急步走到杨逍身边,主动强硬地把人按在了自己的胸前,紧紧搂住。

  “我走了,师尊怎么办?明教怎么办?”怀里的人开始颤抖,好像又在拽自己的衣袖,鹿无忌轻笑了一声。“如果把我处理了,六大派就少了借口围攻明教,不是吗?他们这些名门正派呀,也不能平白无故地围攻明教。”

  “还是说,为了明教,为了我,师尊想连自己都舍弃了?”

  鹿无忌不让杨逍开口说话,那坚硬的外壳鹿无忌看过很多次,他好不容易把里面温暖软糯的人儿扒拉出来,可不想让杨逍再回到那冰冷的壳里。

  两个人相拥着坐倒在地,实在是杨逍抖得过于厉害,鹿无忌知道外人看来没什么感情的师尊正在隐忍的掉眼泪,胸口温温热热的,他却是开心的。

  “师尊,你喜欢我吗?”

  “。。。喜欢。。。”

  鹿无忌心满意足地笑着,看着坐忘峰的大门被蛮横的破开,五行旗的人冲将进来把他和师尊分开,耳边是殷野王“把张无忌关进水牢。”的命令声。

  一句喜欢,足矣。

评论(3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