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双丝网(15)

留洋归来张无忌 X 民国小妈逍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杨逍挣扎着醒来,只感觉肺跟针扎了一般疼痛难忍,他弓着后背在张无忌怀里隐忍地咳了半天,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就边咳边把手举到眼前。

  那干花早就被河水冲得透湿,花瓣都冲走好几瓣,其余的也都皱皱巴巴挤到了一起,除了留了些许汁液痕迹,是半点看不出曾经的风华。杨逍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会儿,确定再也无法挽回,只能痛心地合起手掌抵在胸前。

  张无忌见人醒了,急忙捞过自己的西装外套往人身上盖,杨逍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仅上身什么也没穿,这姿势的暧昧程度足够让人多想了。他出其不意地一巴掌打落了张无忌伸过来的手臂,推开还想往他身边贴的张无忌,挣扎着往远处躲。

  杨逍的小腿上有一条血红的伤口,想是竹笼里的石头尖给划伤的,这会儿一动,疼得小腿肚子直抽筋,但是他还想着别给救了他的张无忌惹麻烦,拼了伤口在沙土地上摩擦的痛楚也要远离张无忌身边,本来就不小的伤口顿时撕裂得更大,鲜血顺着他的脚掌就流了一地。

  张无忌哪里不知道杨逍在想什么,他下水救人的时候就早想好了,将他们的关系公之于众了又如何,他在接近杨逍的时候就有了觉悟。

  想到这的张无忌站起身就朝杨逍走去,杨逍一惊,喉头便一阵阵往上泛血腥味,他急忙瞪着张无忌轻微的摇头,就差把“你别往我这走了”写在脸上了。

  张无忌瞅着地上被带出来的血痕就心焦,拎着西装的领子劈头盖脸地朝杨逍裹去,不仅把人全部抱在了怀里,连带着把嘴也用领子堵住了。杨逍眼见着围观的众人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鄙视,越来越带着玩味,口不能言,只能着急地唔唔在张无忌耳边轻声抗议。

  “张无忌,把你手里的人给我放下。”方艳青可不会放过这大好的机会,她握了一下周芷若不断搅着手帕的双手表示安抚,转头厉声喝道。“杨逍与人私通,逼死了你父亲,该是要偿命的。”

  张无忌全当没听见,杨逍正气急败坏地在他怀里挣扎,不断地用鼻音撩拨着他的底线,虽然这种情形下,杨逍断不是故意的,但仍然极具着诱惑力。

  “张无忌,我在同你说话!”

  “周夫人。“

  张三丰缓缓走到张无忌身后挡住了方艳青的去路,这句周夫人带着三分威仪,七分威胁,方艳青一指头差点就能戳到张无忌的后背上,现在被张三丰这么一阻,这手指头转着弯就快怼到张三丰的鼻子上了。方艳青急忙收住冲劲,微微低头行礼,张三丰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翠山是我的儿子,这件事便由我们张家接管了,周夫人的好意我张某人心领了。”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方艳青也不能跳着脚死活要管这闲事,再说张家那是在上海滩都鼎鼎有名的人物,她的那股子泼辣劲儿也只能收上一收。她最后不甘心地看了一眼把耳朵贴在杨逍嘴边,看似在听,实则在装样子的张无忌,想出声再洗洗张无忌的脑,却在张三丰温柔且不容反驳的眼神中,悻悻离开。

  “无忌。”张三丰微微侧身,看向准备抱着杨逍离开的张无忌。

  张无忌眼见着杨逍慢慢没了挣扎的力气,西装领子上竟是印出了些许红色,他赶忙轻轻吹着杨逍越来越下垂的眼睑,防止他睡着就醒不过来,一边闻声回头。张三丰看着那双大眼睛里泛起的凄哀,长叹了口气。

  “先把人带回去吧。”

  “无忌你别把我往家里带,在路边随便找个地方把我放下来吧。”杨逍的嘴角边果然带着血迹,他终是把喉中的腥甜给咳了出来,他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人人都怕沾上他就惹一身骚的时候。这种事情一回生二回熟,只是这次,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活得下来。“我原以为我和你父亲已经两清了,没曾想最后还是欠了他一条命。”

  “此话从何说起,你既是我父亲曾经的妾室,就永远是我的小妈。”张无忌故意往上颠了颠怀里的人,力气不大,但是足以让杨逍一额头磕在了他的下巴上,肌肤相贴,果然让一向伶牙俐齿的杨逍没了声音。“再说了,父亲已经把你的卖身契卖给了我,按理说,你现在就是我的人。”

  杨逍闻言抬头,纤长的睫毛轻轻刷过张无忌带了点胡茬的下巴,张无忌轻笑,拿下巴蹭了蹭杨逍光洁的额头。

  “杨伯伯若是不信,卖身契就在我胸前的口袋里,你可以拿来看看。”

  张无忌胸前果然有个口袋,被河水沾了之后,里面的纸张清晰可见,同样清晰可见的还有年轻人锻炼得当的身体。

  杨逍本来惊疑之下真的想去拿来看看,手指沾上那有着温度的躯体,瞬间又缩了回去。现在窝在张无忌怀里已不是杨逍所愿,这又要让他肆无忌惮地去摸着张无忌的胸口拿卖身契更是万万做不到。这小子就是完全吃透了他这一点,就算是张无忌信口胡说,杨逍也拿他没办法。

  “我同父亲说帮他还清所有的债务,并让他安度晚年,他便同意将你,”张无忌觉得卖这个字特别难听,又怕说错了让杨逍更加恼怒,他想了一下才怯怯开口,“将你许给了我。”

  杨逍正恼着张无忌变着法子占自己便宜,这个许字却让他本能地扣住了张无忌的胸口。张无忌能感到杨逍手指的颤动,知道自己终于是说了句好听的话,这话慢慢敲开了杨逍的心门,足以让自己从门缝里窥见一处柔软。

  将杨逍好生安顿在床上,张无忌又拜托了七叔开了个驱寒的方子,本来打算亲自熬药,药还没下水,莫声谷便传来了张三丰的口信,说是想和张无忌聊一聊。

  该来的总要来,张无忌这次回去并没有说服爷爷解除自己和周芷若的婚约,本来心灰意冷准备带着杨逍远走高飞,没想到一回小镇就出了大事,爷爷倒也跟着自己而来,仿佛早就看透了他想做什么。

  张三丰坐在主座上坐着喝茶,并没有给张无忌施加太多的压力,他听着张无忌一遍遍轻声说着杨逍悲惨的过往,心里倒是有了点底,张无忌从小就没有特别喜欢的人或物,别人来抢,他都默默任人拿走,好在他们家在上海滩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张无忌倒是从来不缺朋友。

  可现在,张三丰看见的却是一个有着坚定眼神的张无忌,他说到杨逍的悲惨时,完全感同身受,期间还夹杂着对杨逍的倾慕之情。张无忌很执着,若是不同意杨逍和他一处,张无忌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婚娶。

  “爷爷是不赞同用私刑草菅人命的。”

  张无忌面上没收住,嘴角直往上扬去,张三丰暗自发笑,道他的宝贝乖孙还是定力不足,他放下茶杯,用拐杖戳了一下地面,让张无忌正了正脸色。

  “你可以去查清楚他身世背后的疑点,但是爷爷不赞同你娶他。”张三丰见张无忌马上就想起身反驳的样子,施施然伸出了手掌,示意他让自己说完。“周家小姐蕙质兰心,温柔体贴,实在不能无缘无故便退了这桩婚约,无忌,你若是这样做了,周家小姐今后该如何自处,张家的信誉又从何说起?”

  张无忌张了张嘴却是无话可说,爷爷已经没考虑对于他们来说比较重要的子嗣问题了,又将张家的利益放到最后来说,已经是压着底线在考虑他和杨逍之间的可能性。

  “那爷爷并不在乎杨伯伯是个男人是吗?“张无忌皱着眉头纠结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他开口问的时候已经看见了张三丰眉眼里的笑意,心里顿时稳了不少。“如若我查出十几年前和父亲的死都与杨伯伯无关,是不是就可以把杨伯伯娶进门?”

  他和周芷若的婚约又没说清是做妻还是做妾,到时候周芷若若是知道自己执意要娶她做妾,按理说,她是绝对不会自讨没趣的。

  张三丰没有说话,只是给了他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张无忌最是了解自己的爷爷,当即开心得冲着张三丰磕了个响头,转头迫不及待地就往家里跑。

  杨逍好像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回来,正坐在他箱子面前,看着里面的书信发呆。他原是想翻翻自己的卖身契到底在哪,没想到卖身契没翻到,倒是翻出来一堆自己给笔友写的信,本来落了水就有点昏昏沉沉,杨逍此时更是有点发懵。他听到声响第一反应便是想把箱子盖起来,可惜手上没什么力气,信封被风带起,撒了一地。

  “这些信,我有空就会看上一遍。”张无忌弯下腰帮着杨逍捡信,趁机又凑到杨逍眼前,“爷爷已经同意我查清楚所有的事情,等一切真相大白,我就给你一个真正的家。”

  张无忌感觉自己现在越来越会说情话,这要是有人对自己这么说,他都快感动坏了,杨伯伯一定不会例外。杨逍闻言果然抬头看他,就是眼神有点不太对。

  “把你的爪子从我腰上拿开,好好说话不用上手。”

  哎呀,杨伯伯就是这点太不可爱了。

  张无忌知道杨逍这是变相同意和自己在一起,开心地嘟着嘴就不管不顾往人嘴上贴,杨逍身体无碍的时候就已经扭不过他,更别提现在浑身虚软,只能任由张无忌抱着自己把他吻到本来就有点昏沉的头脑愈发一团浆糊起来。

  

评论(29)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