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双丝网(9)

留洋归来张无忌 X 民国小妈逍

前文: (1) (2) (3) (4) (5) (6) (7) (8)

========================================

  张无忌一脚跨进张家门口的时候,先看见的是杨逍的一双布鞋鞋底,视线紧接着往上一飘,惊得心脏差点骤停,他分不清这躺在月光下的杨逍是死是活,只道自己乌鸦嘴,先前心中所担心的竟然成了事实。

  张无忌现在就后悔自己当初留洋没听爷爷的话,学的是自己一心向往的美术,如若学了但凡一点西医或是好好跟着爷爷了解中医文化,也不至于现在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先止血,先止血。”张无忌一边念念叨叨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边开始翻箱倒柜,家里干净得很,真是一点多余的东西都没有,张无忌只好撕下自己衬衫的下半截,再小心地扶起杨逍的头架在自己的腿上,将叠成一小块的布按在杨逍出血的额头上。

  如此这么做顶多是表面没有那么难看,可是杨逍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却不得而知,有没有受内伤更是不晓得。张无忌考虑了一小会儿,杨逍的嘴唇就又白了几分,顾不上那么多的张无忌一咬牙,就把人背在了自己的背上。

  “这么晚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张无忌把关起的医馆门拍得啪啪作响,好不容易敲开一间,里头的人提着嗓子吼道,开门出来也是满脸怒容。

  “大夫我求求你救救他。”张无忌少爷出身,何时被陌生人这样吼过,他压着脾气轻声说道,语气里全是恳切卑微。

  都说医者仁心,大夫本来看着两人衣服上的血迹都侧过身子,打算让人进门了,却又再看清是杨逍时,把张无忌推了出去。

  张无忌脚下一个踉跄,刚要呛声,却碍于有求于人,只好生生忍下。

  “什么意思?”

  “这人我可不能救。”大夫一脸的仓皇,又因为本职关系,十分的不忍心。“不是我不愿意,可是这人晦气得很,谁沾上谁倒霉。”

  “他父亲,未婚妻,甚至当初在他沦落街头的时候,接济过他的一个不相干的陌生人,都死了。”

  大夫说完这话,天边突然闪过一道惊雷,把那大夫吓得够呛,慌里慌张地四处张望了一下,也不多说了,转身“嗙”地一声关上了医馆的门。

  哪儿道听途说来的鬼话,张无忌气得猛踹了一下医馆的门,大声喝道。

  “你好歹是个大夫啊,怎么能见死不救!”

  “我给你指条明路,镇上其他的郎中都去周府诊疗周大小姐去了,你去那里碰碰运气,别在我这耗了。”声音从木制的板门后传来,慢慢由近及远地消失了。

  “无忌。。。”

  张无忌原本想冲进去用武力强迫这个大夫帮杨逍治疗,肩上却传来了杨逍虚弱的声音。

  “杨伯伯你醒了?”

  “别为难他了。。。当初我父亲犯的,是走私鸦片的罪,好多和我父亲有关联的人都抄了家,死的死,伤的伤,真的是谁沾上我谁倒霉。”

  杨逍的声音又轻又飘,说出这段话不知道用了多少的力气,期间停顿了数次,喘了很久才缓过来一点。

  张无忌边听边急步往周府赶去,步子不敢大,又不能太小,他没有打断杨逍说完,也是不想杨逍再失去意识。

 周府开门的倒是快,张无忌想着这回可没理由拦我了,压下身子就要往里冲,偏偏这回看门的换了个大个子,他先是一掌缓了张无忌的冲劲,这才笑呵呵道。

  “张少爷您慢点,夫人可下了吩咐,这周府的大门您想什么时候进都可以,但其他人可不是随便就可以进的。”

  “可是你看不出来吗,这是一个病人,这种时候还计较什么身份规矩,你且让我进去,周夫人那里我来解释。”

  张无忌暗道看门人的墨守成规,人命关天的大事竟然还纠结在一个小小的规矩之中,说完他想绕过看门人往里走去,却又被一掌拦下。按在他胸口的手掌带了七成的力,张无忌也不是省油的灯,试探之下,竟也没讨到便宜,看来对方也是练家子。周府真是好大的架子,连个看门的也会上几手。

  “张少爷可莫要再为难我了,您能进,这张家的小妾可是万万进不得的。”看门人的眼神中暗含着威胁,手下一个用力,就把和他暗自拼劲的张无忌推了出去,还好张无忌从小就和爷爷学了些武术,有了提防之下,只后退了几步就又站稳了。

  “你们这是草菅人命。”张无忌侧脸看了一下杨逍的状况着急地恨恨道。

  杨逍此时已是出气多进气少,好像下一个喘息就会把全身的生气都叹走,先前还说了几句话,现在却是连鼻息也微弱了起来。

  “杨伯伯,你别睡,你跟我说说话,这大冬天的,可不能在外面睡着。”张无忌转身把人先放了下来,又拢了拢批在杨逍身上的西装外套,杨逍眯缝着眼睛看了眼张无忌,想张口说话,却只是吐了几团白气出来。

  “你去问问夫人,到底如何才能让我们俩进去找大夫医治。”

  今天这一切发生得太过巧合,周芷若落水之后,张无忌马上又发现周芷若是他的笔友,紧接着杨逍就出了事,张无忌不是在质疑周芷若是不是他的笔友,而是这些事情堆在了一块,实在是人为多过巧合。这么看来,最可能制造这一切的,也就只有周夫人方艳青了。

  我在上海的朋友来了信,没想到这穷困潦倒的张翠山竟然就是张老爷子的五子,你一会儿守着门去,只要让张无忌承认那杨逍是他小妈便好,我就不信了,他还能不要脸到去和他老子抢人,抢的还是个男人。

  看门人脸上浮出一个诡异的微笑,他没想到夫人竟然如此料事如神,算到张无忌一会儿会来求救,早早就有了打算。

  “这个好办,我就想问问您,这张家小妾和您,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张无忌见有了生机,刚要开口回答,却在对上看门人的笑容时,顿了一下。 

  原来他们在这等着他呢,周夫人难道知道了些什么?张无忌若是承认了杨逍是他小妈,那之后想帮杨逍赎身,想亲近杨逍都是不可能的了,杨逍会被所有人唾弃,表面的和谐都维持不住。

  可是张无忌转念又一想,现在连命都保不住了,还管什么之后能不能相亲,若是现在能有机会保住杨逍的命,让他当场娶周芷若都可以。这个陷阱就明晃晃地摆在他脚下,他看得见,却也只能闭着眼一脚踏进去。

  张无忌赶紧回身把瘫在树边的杨逍搂抱起来,忍着眼泪用脸颊蹭了蹭杨逍的鼻尖,杨逍感觉到了温度,勉强睁开了眼眸,不知道是头晕脑胀失了理智,还是杨逍也明了了张无忌的决定,他难得地用额头贴了贴张无忌的脸颊,只那么一贴,却让两人都安心了不少。

  “无忌?嘿嘿,这么巧啊!刚到我就找到你啦。”

  原本还处在绝望中的张无忌一转头就看见了自家七叔,夜幕沉沉之下,他家七叔却像一个笼罩着光芒的神明一般降临到了他的身边。

  “七叔!你快救救杨伯伯吧。他快死了!”

  在自家长辈面前,张无忌完全就没了之前镇定的模样,他膝盖一软就跪在了莫声谷面前,可把莫声谷吓坏了,。

  莫声谷向来疼爱张无忌,急忙上前了几步帮杨逍把了脉。

  “有救有救,死不了,没那么严重,赶紧找个地方把人放下来。”

  还好张家离周府本来就不远,张无忌轻声和杨逍说着让他忍一忍,一手捞过莫声谷随身携带的箱子就跑了起来。

  等到莫声谷好不容易赶到张家,张无忌已经跪在床边,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

  “这人是我五哥的小妾?”

  莫声谷帮杨逍施完针之后,杨逍的面色总算红润了一点,张无忌又急忙去接了点水,杨逍没有意识喝不进去,张无忌就一点点地抹在杨逍的嘴唇上,顺着唇缝慢慢往里渗。

  “爹当初是为了冲喜才娶他的。”

  莫声谷闻言鼻头一皱,满满的嗤之以鼻呼之欲出。

  “荒唐,五哥这事做的太荒谬了。”莫声谷骂了一句,又看自己侄子小心翼翼给人喂水样子,暗想无忌就是孝顺,连个非亲非故的小妈都这么细心照顾,顿时也没了对五哥的抱怨,从怀里掏了一包本来想给张翠山的草药出来。

  “这里面有黄芪,白术,茯苓,全当归。。。哎我没说完呢,你去哪儿!”

  “我听爷爷讲课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张无忌拿过药包就出门找煎药的炉子,这些药名他都听过,都对调理复原有很大帮助,他家七叔简直就是神仙!

  这无忌还是一急就毛毛躁躁的,莫声谷感觉自己做了件好事,不由地心情也好,刚起身扫了一眼卧室,大门一响,有人骂骂咧咧地走了进来。

  “杨逍你怎么都不出去卖豆腐花,你不赚钱,我拿什么去。。。”

  张翠山一进门就看见了莫声谷,莫声谷从他之前说的话中觉出点张翠山他们的处境来,他看了看床上虚弱的杨逍又转头看了看不争气的五哥,刚想帮杨逍说上两句,“嫂子”两字就梗在了喉中。

  

  

  

评论(3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