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天赐良“忌”(9)

🐧又来了哈哈哈,这篇带点玄幻色彩。

交警张无忌x娱乐公司老板杨逍

前文:(1) (2) (3) (4) (5) (6) (7) (8) 

=================================

  杨逍不知道自己对张无忌是什么感情,是因为梦的缘故对他心生好感,还是他们天生就互相吸引。

  “他醒了就让他走,明天让他到胡医生那里检查一下。”

杨逍大概看了张无忌一整夜,将他安静的睡颜完整地印刻在了脑海里,杨逍一整夜都在思考要拿他怎么办,得出来的结论就是顺其自然,刻意躲着他或许会让小年轻倔脾气上来死缠着自己不放,杨逍不喜欢缠的人,“如果他想报警,就把那瓶子给他。”

  那个瓶子能有多少可能指向阳顶天,杨逍觉得几乎为零,下药的时候肯定戴了手套,又被张无忌和杨逍这么一通摸来摸去,有指纹也大多数是他们的,拍摄场地又是开放空间,也没有监控摄像头,能找到犯人的几率不大。

  而这个几率不大也架不住阳顶天亲自压着被打得面无全非的小混混出现在杨逍的面前,杨逍第一时间抬头看了看,了然地笑了笑,阳顶天果然找了个地下停车场监控的死角。

  眼前的人还是那么清冷孤傲,但是骨子里该还是年少时的那个人,阳顶天觉得自己这次来,带足了诚意。

  “给你下药的人我找到了。”

  “阳先生消息真是灵通,警察还没找上我,你先找上我了。”天气已经有点热,穿着西装三件套饶是杨逍也忍不住在下班的时候把西装脱了下来,此时他瞧着阳顶天在自己身上游走的眼神,只后悔刚才没多忍一会儿,想来自己这副没这么一本正经模样正对了他的胃口,才让他的眼神晦暗不明了起来。

  “他就交给你处置了。”

  杨逍的身材本来就是小有肌肉型的,体态匀称,没了西装的遮蔽,搭着西装的上臂完全展露在阳顶天面前,袖带将衬衫完美地贴合在杨逍手臂上,手臂上的肌肉曲线被袖带勾勒得愈发明显,杨逍似乎也注意到了阳顶天的眼神停留,不着痕迹地把手垂了下来。

  “阳先生,交给警方比较。。。!”

  没等杨逍说完,本来躺在地上了无生气的小混混突然朝他爬了过来,一把抱住他的小腿,嘴里含含糊糊地说着自己不是故意的,他怕杨逍认出自己去报警,所以只是想让杨逍在开车的路上睡着,出个小车祸,吓吓他罢了。

  杨逍被吓了一跳,来不及后退就被扑了个正着,小腿上的突然重压导致他重心不稳,稍显狼狈地往后一坐,本能往前一踢,黑色的皮鞋尖瞬间就沾了小混混的血,杨逍的眼眸因着这血猛烈收缩了一下,生生压下再次踢出去的冲动,不想自己的鞋再次沾到血污。

  阳顶天却是上来照着小混混的肚子就是一脚,一脚把人踢到了墙角,继而站在了杨逍和小混混的中间,仿佛是杨逍的拯救者一般,他甚至转身单膝跪地,将手伸到了杨逍面前,阳顶天的面容很温和,如同上好的翠玉般温润,透过金边眼镜把人看着,如同和煦的微风,杨逍一瞬间被眼前男人的低姿态蛊惑,感觉就如同回到了多年以前,他的手指在地面上来回揉搓犹豫着,好在即刻就被锋利的小石头划破了一条血口子,疼痛让杨逍瞬间清醒了过来,马上伸手一把打掉了阳顶天的手,自己扶着柱子站了起来。

  “你不用在我面前惺惺作态,麻烦你之后送他去警局自首。”

  杨逍将车停在自家楼下的时候才发现被按上血手印的那条腿在不受控制地发颤,他牢牢地把着方向盘也没舍得松手,甚至将额头贴在了方向盘上,他死死地盯着那个血手印,仿佛能光靠看就把刚才的场景强行忽略。

  手上的刺痛提醒他或许即刻回家才是最好的选择,杨逍掏出钥匙转了一圈,按了下手把却打不开门,心态一瞬间有点崩,他皱着眉头又把钥匙胡乱地转了几圈,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杨伯伯你回来啦,”张无忌看杨逍的眼神里透着疑惑和警惕急忙开口解释道,“李阿姨让我进来的,打扫完房间她就走了。”

  李阿姨是杨逍的帮佣,每周三,五会来杨逍家里打扫,也就是说今天因为李阿姨在屋子里,门本来就没有上锁,杨逍心乱之下忘了这一档子事,方才掏钥匙是直接把门给锁上了才打不开的。

  “哦,有什么事吗?”想通了来龙去脉,杨逍有点脱力,自己脱下的西装被张无忌自然地接过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反而还松了松自己的领带。

  张无忌的眼神则是第一时间落在了杨逍的小腿上,虽然杨逍今天的西装是藏蓝色的,但是作为交警的张无忌早就见惯了血渍溅在衣服上应该会显现的颜色,不过他明智地选择没有去提起,反而转身将杨逍的西装挂在了门口。

  “我今天去胡医生那里检查过了,胡医生说我没什么大碍,”张无忌边说边偷眼去看杨逍,杨逍恍恍惚惚的样子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我怕杨伯伯担心,就想着来让杨伯伯看看。”

  “那就好,你坐会儿,我去给你倒杯茶。”

  杨逍听完回头勉强给张无忌挤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以表示自己在听,虽然现在是饭点,但是要现在的杨逍做点什么吃的是完全不实际的,他能想到的只有倒茶,拿茶叶出来的时候手还没有完全恢复力气,茶叶罐就这么咕噜噜滚到了一边,杨逍俯身去捡,视线又定格在了那个血手印上。

  杨逍打掉阳顶天手的结果就是,阳顶天一把薅住那个小混混的头发,强迫杨逍正视着小混混鼻青眼肿,满是鲜血的脸。

  “逍,你记住,他是因为你被打成这样的,也是因为你被送进警局的。”

  杨逍强装镇定地看着阳顶天重新将小混混压进了车内,扬长而去。这种压迫感数年未见,今天重新袭来,竟是没有丝毫的改变。

  他想着年少时阳顶天说着虽然现在同性恋不被接受,你又把我勾引成了同性恋,但是你还有我啊,而他的出柜让父母心力交瘁,生活一下子错乱,原本以为一切都过去了,却没想到只这么几天就让他心生畏惧。

  手腕上一热,是张无忌凑了过来,顺便把地上的茶叶罐子也捡了起来,杨逍顺势起身,身型都有点摇晃,张无忌急忙伸手扶了一把,才堪堪稳住。

  “杨伯伯,你脸色好难看。”

  “大概是今天工作有点忙,没什么大事。”这本来就不是张无忌该操心的事情,自己自然没有说的必要,杨逍不动声色地离开张无忌的怀抱范围,朝自己的卧室走去。“我就不留你了,你赶紧回家吧。”

  张无忌没有回答也没办法回答,因为下一刻杨逍就把卧室的门给关上了,顺带还落了锁。

  落锁声很是清脆,张无忌也没办法说服自己那是其他的声音,虽然有点受伤杨逍如此防着自己,却也只能安慰地想,或许杨逍对所有人都这样。

  杨逍确实对所有人都这样,关门上锁都是熟练到了极致,以前在电疗“医院”的时候,每个房间都不能关门,更别说上锁了,这能让“医生”和“护士”随时随地观察到“病人”的动态,也能让“护工”随时随地将“病人”拉出去电疗。杨逍反抗过几次,之后就被电到口水都无法控制,滴滴答答流了一枕头,杨逍是很注意自己外表的人,待人接物都是斯文得体的,看着故意放在面前的镜子里失态虚弱的自己,几乎连死的心都有。

  这个锁代表了他是安全的,所以锁是最可靠的工具,不论是物理层面还是精神层面。

  杨逍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的时候闻到了一股子香味,他本能地紧了紧睡衣朝餐厅看去,正好看见张无忌在端第二碗拉面出来。

  “你怎么还没走?”杨逍对张无忌已经算是信任的了,看到张无忌没有听话地离开,甚至还给他做了一碗拉面,反而觉得有点轻松,主动拉开椅子坐在了张无忌的对面。

  “我本来要走的,正好有点饿了,想着大概杨伯伯也没吃饭,就自说自话地做了两碗拉面。”

  张无忌讨好似地把拉面往杨逍面前推了推,期待地看着杨逍犹豫了一下,慢慢地拿起了筷子。

  这个豚骨拉面很好吃,汤底应该是李阿姨事先做好的,但是面条也非常劲道可口,再看看张无忌脸上的面粉残留物,杨逍忍不住又夹了一筷子入口。

  “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做拉面,”张无忌见杨逍不说话,默默地一口一口吃着就知道自己做的肯定不难吃,“吃得最多的也是拉面。”

  “翠山和素素确实不太会做饭。”

  杨逍刚说完,张无忌就极其赞同地笑出了声,紧接着迫不及待地补充道。

  “他们那叫不太会做饭吗?那根本就是不能让他们做饭。”

  “记得有次为了庆祝他们在外面租了房子同居,还请了我去他们家吃饭,你妈妈亲自炒菜,你爸爸还亲手给我炖了锅汤。”杨逍被张无忌的笑声感染,不由自主地放下筷子,看着张无忌饶有兴趣地说着。

  “很难吃吧?”张无忌脸上带笑也看着杨逍,接着话头往下说着。

  “当天晚上,”张无忌听得很认真,杨逍都不自觉地顿了下,吊足了张无忌的胃口,“我急性肠胃炎住院了,你妈后来还给我送了鸡汤来,我都没敢喝。”

  话音刚落,杨逍和张无忌就各自笑开了,张无忌差点把嘴里的面条都喷出来,用手捂了半天才勉强咽了下去,两人笑着笑着,眼神飘忽了半天,突然再次相交,杨逍的大笑先慢慢平静了下来,转换成了一抹淡笑,张无忌紧接着也慢慢收住了笑声,两个人互相眼里的对方,清楚得发亮。

  “咳。。。”

  不知道是谁先清咳出声,杨逍和张无忌几乎同时移开了视线,各自低下头用筷子搅拌着各自碗里仅剩不多的拉面,嘴角都还带着一点淡淡的笑容。

评论(2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