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天赐良“忌”(3)

🐧又来了哈哈哈,这篇带点玄幻色彩。

交警张无忌x娱乐公司老板杨逍

前文:(1) (2) 

=================================

  即刻稳定了情绪的杨逍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张翠山,一路上他想了很多,就是想不通张翠山为什么要下药害他,他和张翠山是从同一所大学毕业的,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甚至还住在同一间寝室里,关系好到几乎全校都知道。

  杨逍年轻时候也不似现在这么生人勿近,反而骄傲得很,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将“我最强“写在脸上,外加生得好看,身边总是簇拥着一群慕强的人,情书自然也是拿了一堆。张翠山则不同,他为人低调,性子生来就温和,而就因为这股子温和,和杨逍的嚣张正好契合,张翠山便成了杨逍难得话里话外不怎么会怼的人。

  原本关系极好的两人准备一毕业就一起开个经纪公司,就算张翠山还在读大学,一到年龄就和老婆领了证,安安稳稳找份工作才应该是正经事,家境还算富裕的两人也没断了想创业的心,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杨逍刚一毕业就遭遇了意外,导致开公司的事就这么耽误了两年,后面多花了好多功夫才做到和现在其他经纪公司平起平坐。至于那个意外,杨逍松了松在昨天的挣扎中已经皱皱巴巴的领带,感觉更加窒息了,那个意外是他最不愿意提起的事情,每每想到都会觉得恶心难受。

  那时的张翠山并没有催促杨逍赶紧从抑郁中恢复过来,就算看着那些经纪公司一个个慢慢崛起他也没有急,正好他夫人刚给他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他每天来看杨逍的时候就把那小子带着,杨逍日日看着那小子肉乎乎的小脸蛋,脸上总算有了点笑容,心情也慢慢恢复了过来。

  就这么一对称得上挚友的人,就算经历了合作之中种种的不满和猜忌,杨逍觉得,作为一个知道他往事的人,一个骨子里都带着点温柔的人,提出拆伙绝交还有可能,却断不会想用那种方式害他身败名裂才是。

  眼见着禁停区域附近有个戴着墨镜的交警站着杨逍也没管,差点车没锁就往大楼里走,那个小交警也识相,或者是认出了他,拿着罚单往他那里走了两步,倒也没拦他。

  看着和昨天晚上判若两人的杨逍,张无忌刚开始倒是想拦来着,脑子里天人交战了半天,最后还是怕被认出来,便心虚地没有上前,反而打通了支队里负责拖车的电话。

  看杨逍的样子,只不过狼狈了些,倒也还保持着冷静,身上的穿着已经很得体,甚至连发丝都是一丝不苟的,如往日里在镜头下一般,但是周遭的气场已经变成了那种万事看淡,可没事别去招惹的样子,说来也是,不管是谁遇到昨晚的糟心事,第二天都会心情极差的,但作为了一个尽忠职守的交警,张无忌决定,就算一会儿杨逍要找他算账,他也认了。

  杨逍从楼里出来的时候确实心情更差了,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张翠山竟然没来上班,想当面问个清楚的杨逍在第一步就碰了钉子,等再出门一看,得,车还被人拖走了,旁边站着个戴着墨镜装逼的交警,看到他过去还试探性地咧了咧僵硬的嘴角,拙劣,实在是太拙劣的搭讪技巧,经历过外出吃饭被人认出来,索要过签名的杨逍很想在心情极差的时候放肆一回,但却生生忍住了,他的修养不允许他这么做,更何况他也确实把车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

  “去哪里取车?”

  张无忌愣了愣,没想到杨逍作为一个名人竟然如此“宽宏大量”,表情上也不是诸如厌恶那种负面情绪,对比这之前据说也算是知名小花赵敏的行为,都准备开口教育以表示自己极为公正的张无忌有了种第一天上班不知所措的感觉。

  手忙脚乱地递上一张写了地址的纸条,杨逍也只舍得再“赏”了他一声“谢谢”便转头准备找出租车离开,刚迈出一步站在路边,杨逍盯着刚走没多久的拖车影子,被那鲜艳的红色尾灯一晃,突然开始觉得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似曾相识。

  那是一个飘着雪的冬季,他匆匆在路边停下车来,快步朝一个男人跑去,那个男人和现在这个交警差不多高的样子,似乎也等了很久,绵密的雪花落了他一头一肩膀,他自然地张开双手,也不顾众人的目光,一把将他拥入怀中,紧紧地抱着,似乎极为珍稀这个机会,而他似乎很是开心,他伸手抱住男人的脖子在男人耳边轻语。

  恭喜你,我最年轻的影帝。

  而他们身后是一个交警对着无线电说着什么,然后拖车刺耳的喇叭声便由远及近,但是他们一点儿也不在乎这些,那份巨大的喜悦几乎将他们淹没,他们就这么对视着,谁都不想第一个挪开视线。

  张无忌眼见着杨逍慢慢转向了他,眼神里不知道闪烁着什么,似乎是泪,又似乎是光,紧接着身子一软往下滑去,张无忌伸手也不顾罚单撒了一地了,急忙架住了人往自己怀里带。

  杨伯伯,我去公开,让他们把注意力转到我的身上来。

  你跟着胡闹什么,你今后的路还长,没了我,照样可以走下去。

  没了你,我还继续待在这里做什么!

  无忌!

  周颠惊愕地听着张无忌怀里那个人从他胸口发出一声呢喃,那声呢喃怎么听怎么像“无忌”呢!那张无忌还跟他说是路边随便救了个不认识的陌生人,小骗子。

  被风刮得眼泪鼻涕都快流出来的张无忌也呆住了,低头看了看被他刻意遮住脸的杨逍。

  本来张无忌是打算在原地打辆车带着杨逍去医院的,结果经历了无数次无视之后,张无忌抬头看了看立在自己身边的禁停标志,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警服,难怪那几个出租车司机都是一脸看智障似地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刹车都不带的。

  无奈之下他拨通了周颠的电话,让他开辆车来接他,好小子过了一会儿领着个老头骑了辆三轮车过来,说什么附近因为赵敏开了场粉丝见面会都被堵死了,周颠让他相信自己,现在这玩意儿是最快的。

  所以这不就变成了张无忌和周颠并排坐在一起,吃着冷风发着抖,周颠探了半天脑袋也没看清张无忌怀里的人长什么样,那人就抛出来一个惊天动地的呢喃声。

  “他叫你名字啊他。”

  “啊?”

  “他叫你啊他,无忌!张无忌!”

  “我怎么听着像周颠?”

  “像你个大头鬼啊像!”

  在被张无忌胡说八道,颠三倒四搪塞了好几遍,周颠又因为大声说话嘴张得大了些,没一会儿就感觉吃风都吃了个肚饱,继而悻悻地缩了回去,挖了挖自己的耳朵,想着或许刚才真的是听错了,便没再继续追问下去。

  不过也好在赵敏开了粉丝见面会,一路到医院除了被堵的水泄不通的车辆,旁边街上竟然也没遇到什么人,张无忌本来还担心杨逍被认出来被拍呢,这会儿除了护士们递过来一个惊愕的眼神,也没什么无关人员在那里瞎拍,这么说来,杨逍的运气还真好。

  按理说张无忌把人送到就应该跟周颠一样转身走人,可他看着杨逍孤零零地躺在病房里,又觉得不太妥当,在门口守了半小时,等来了几个人。

  那几个人也不跟他多话,只对视了一眼就推门进去了,其中一个人进门就掏出了一堆的化妆品,什么眉笔眼线腮红拉开架势就要往杨逍脸上糊,杨逍被摆弄地难受,无意识地摇头想避开,又被另一个人强行把脸摆正,好让另一个人继续化妆,还有个人也不闲着,摄影设备没一会儿就摆了一地,三脚架打光板一应俱全。

  “诶,你别拽他,你没看他难受吗!”张无忌实在看不下去,皱着眉头就推开了化妆师还在拼命往杨逍脸上拍白色的粉的手。

  “小交警同志你别影响我们工作。”站在一旁的大胡子见张无忌面露愠色赶忙递上来一张名片,一边示意其他人继续,一边强行把张无忌往一旁拉去。

  张无忌没想到这大胡子力气那么大,不得不先接过大胡子的名片,一边眼神也不离杨逍,嘴里喊着让他们停下。

  大胡子塞克里的解释无非就是,杨逍是一个公众人物,每时每刻都要保持应该有的状态,现在正逢杨逍注资的电影的宣传期,本来杨逍的定位相对于老板更像是网红,也正因为他自带的网红效应让他们公司就算后开张也慢慢赶上了前辈们,带着旗下艺人也跟着红了起来,所以这样一场因工作繁忙而病倒的戏码如何能轻易放过?

  “但是他首先是个人,不是你们的工具!”

  张无忌听完并不给塞克里面子,想了半天没把塞克里的名片甩回塞克里身上彰显自己的愤怒,反而重重地揣回了自己的兜里。

  病房里的众人刚拍了几张照片就被张无忌这句话镇住,纷纷停下了手里的活看向了塞克里,塞克里见着也拍了几张照片便没继续跟张无忌纠缠,挥了挥手让众人先出去,自己出门之前却还是忍不住说了句。

  “在我们老板眼里,所有人都是工具,包括他自己。”

评论(1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