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双丝网(3)

留洋归来张无忌 X 民国小妈逍

前文: (1) (2)

========================================

  别人家的事情总是传得很快,更何况这出事的还是大家都当笑话看的张家。

  张无忌洗漱完毕,准备赶回家见一面自己的生父就回上海,毕竟到时爷爷嘱托的看望未婚妻和自己想要看看生父的愿望都算已经完成,久留也没有意义,更何况,万一此时笔友的信到了呢?眼下真是没有什么比能拿到信更能宽慰张无忌焦灼的心了。

  谢绝了周老爷想要留他吃中饭的好意,张无忌迎面就撞上了满脸喜色的丁敏君,丁敏君也不避人,开着嗓门冲着方艳青大喊。

  “挨打了挨打了,那个卖豆腐的小贱人挨打了!”

  方艳青此时皱眉阻止已然来不及,只能瞪着眼睛,在张无忌背后把眼神往张无忌那递,昨日刚听闻张无忌私会了张家小妾,对那小妾的态度她还不清楚,现在把小妾挨打的事情那么一说,是个男人都会起恻隐之心。

  丁敏君这才反应过来,想收口却已经全秃噜了出来。张无忌皱着眉头大眼睛一转,拎起椅子上的西装外套就往外跑。

  杨逍不管是被谁施暴,总之就是又要受伤了。听丁敏君刚才说话的态度和语气,想来他们张家在这小镇上是很不受欢迎的,所有人都在看他们笑话。张无忌莫名就想起了杨逍看人的一双眸子,黑得发亮,却又暗得无光,他看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充满了戒备和敌意。

  张无忌无端端一阵心痛,不知道是在感叹生父和小妈的生活不易,还是在心疼杨逍这个人,他想伸手试试,能不能抹去杨逍眼中的阴霾。

  等到张无忌跑到豆腐摊上的时候,满地的狼藉已经被范遥收拾了干净,摊子上早就没了杨逍的身影,只有些许食客正在吃着豆腐花。

  “这位小哥,这里刚刚发生了事情?”张无忌赶紧抓住一脸阴沉,正在擀面的范遥,他先是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在范遥狐疑的眼神中又加了一句。“我知道他一直在被我爹打。”

  “唉。。。”范遥一愣,继而叹了口气,手下不停。“张五爷从前对他也没这么差。”

  之前来闹事的何太冲虽然在看到张翠山之后,稍稍松开了一点杨逍,镇上的人,附近的村民都道这张翠山是个疯子,发起疯来可怕得很。何太冲作为恶霸自然不带怕的,但总还是对传言有点忌惮。

  果不其然,那张翠山冲上来对着杨逍就是两个嘴巴子,直接把人就打翻在地上了。何太冲手一松,都有点怔住了,大概也是没想到张翠山下手竟然那么狠。

  这还不算完,张翠山挠起杨逍的短发就又是两下,杨逍脸都被打到了一边,嘴微微一张,就有血沿着嘴角而下。只是杨逍虽然受制于人,却还是瞪着张翠山不说话。

  “小贱人,我不在家就在外边给我勾搭人!那人给钱没有啊!”

  张翠山说得实在难听,范遥又知道按照杨逍的性子是绝对不会服软的,现在解释张翠山也未必会听,范遥简直怀疑张翠山就是想找个理由打杨逍。他赶紧冲过去一把推开了张翠山,张开了双臂,挡在了杨逍面前。

  范遥身强体壮的,又不欠他张翠山一分一毫,张翠山一时也没敢上前,透过范遥手臂下的空隙看了眼自家小妾之后,张翠山冷哼了一声,一把抢过桌上刚收进来的卖豆腐花的钱,推开人群扬长而去。

  何太冲倒是真的才反应过来,也失了调戏的念头,推翻了几张桌子之后,道了句“等着哥哥我啊。”,就也跟着离开了。

  等到范遥蹲下身来扶起杨逍时,杨逍这才缓和了眼神,看人的时候又没了精气神。

  “哥,你要不先回去吧,这里我看着就行。”

  范遥看出杨逍一张口那个“不”字都在嘴边了,身后的人群开始边窃窃私语,边笑着散开,可说是窃窃私语,却也不尽然,那些个鄙视侮辱的字眼一个接着一个蹦出来,砸到范遥心上都有坑,更别说杨逍了。

  杨逍果然张了嘴没发声,他漂亮的墨黑眸子在范遥脸上转了一圈,突然就涌出了一丝脆弱。杨逍微微垂下眼睑,平平淡淡地道了声谢。

  张无忌根本没等范遥完全说完,撒了脚丫子就往张家跑,敲了半天门没反应,急得他在镇子里团团转,逮着人就问有没有看到杨逍。

  带着白眼的“没看见。”,“我干吗要看见他啊。”实在太多,以至于得到周颠“他去河边了。”的答案时,张无忌差点抱起周颠就是个旋转贴面礼。

  这种时候去河边能干吗?!张无忌想不出来,确切地说是根本不敢想,杨逍是个把什么事都往心里藏的人,张无忌从第一眼就看出来了,心思太重总有一天是会撑破的。

  小镇不远处的小河边有很多小媳妇,小姑娘在洗衣服,张无忌这回学了乖,知道问她们也是浪费时间,索性沿着小河边往更远处走。走了大约不到半个钟,终于看见了蹲在河边的杨逍。

  远远地也看不真切,张无忌只见杨逍的身子越来越往河里倾,几乎就要贴到水面了。他只感觉浑身一个激灵,外套一扔,几步上前就想把杨逍拉过来,不料跑得太快,速度没把控住,重心一个不稳,他就连带着杨逍一起摔进了河里。

  河水该是不深的,就算游泳游得不熟练的也应该轻松可以上岸,只可惜杨逍就是个完全不通水性的,等张无忌从水冒出头来,杨逍已经连呛了几口水,咕噜咕噜往下沉。

  好在张无忌留洋的时候学过怎么救人,捞起没了知觉的杨逍就往岸上游。

  先是两手交叠,在胸口按压了片刻,临人工呼吸的时候,张无忌却又犯了难。眼前这人可是他父亲的小妾,是他的小妈,张无忌留洋归来自是知道救人而已,可在杨逍眼里这算不算冒犯了长辈?

  真是到了关键时刻总是优柔寡断,这自然是救人要紧啊,小妈就算事后知道了,也定不会怪罪他的。张无忌迟疑了也就一会儿,伸手抬起杨逍的下巴,就对嘴了上去。

  脸烫心热手发颤,张无忌刻意没有去看杨逍,可就算是这样,他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迫不及待地加起了速。

  人工呼吸效果极佳,没几下就让杨逍吐出了浊水,张无忌急忙跪坐回去,直起身来,慌里慌张地擦了擦嘴边的水渍,大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前方,严肃地像尊雕塑。 

  “你。。咳咳,你撞我做什么?”

  张无忌伸手把打着颤的杨逍扶起来,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当他看见河上飘的几件衣服时他才发现,杨逍之前该是在洗衣服。

  “这下好了。”杨逍推开张无忌的手,斜靠在了树干上,看着河面上越飘越远的衣服叹息道。

  “对不起,我会赔给你的。”张无忌嘴上说着,捡起落在一旁的西装外套就盖在了杨逍身上。十一月份的天气着实有点冷,这凉风一吹,他身强体壮的没什么关系,杨逍这弱不胜衣的小身板,一不小心就得生病。

  青年人执行力也很强,张无忌想着不能让杨逍伤上又添新病,脱了湿衣服就去捡柴火,杨逍只微微侧过脸去,冻得嘴唇发紫,也委实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你也把衣服脱了,烤烤火吧。”张无忌大大咧咧惯了,看杨逍只是把脸转向了他,也没动作,想着杨逍眼下一定是冻得手都僵了,伸手捞过杨逍的肩膀把人按在怀里就开始帮人脱衣服。

  “我。。。我是你。。。”杨逍死死地拽着自己的衣领,哆哆嗦嗦地躲着张无忌赤裸的上半身,整张脸不知道是因为火光还是真的红,第一次有了其他颜色,除却白色,是让人看了一眼就忘不掉的绯红。

  张无忌“啊”了一声,急忙松开了桎梏,倒是自己大意了,毕竟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兄弟们游完泳坐在一起喝酒的时候,完全是没有半点尴尬的,真是忘了眼前的人虽然是男人,但也是他父亲的人。

  “你为什么不在离镇子近的小河边洗衣服呢?”

  杨逍的耳朵还是红的,他刻意把自己的目光定在眼前的火上,语气还是淡淡的,说出来的话却凄惨得很。

  “她们嫌我脏,说是在一块干活,衣服永远洗不干净。”

  没听到张无忌回应,杨逍转头看向皱着眉头,攥着拳头的张无忌,一双眼里因为火光而多了几分温度。

  “我已经习惯了,与其和她们争长短,还不如我走得远一点,图个清净。”

  杨逍伸手如同长辈那般拍了拍张无忌的拳头,明明冰冰凉凉没有半点温度,张无忌看着杨逍嘴角那抹无奈,无所谓的微笑,拳头一松,心却紧了。

  “那你,为什么会和我父亲在一起?”嫁这个字放在男人身上委实不太贴切,张无忌试探地往杨逍旁边坐了坐,轻声问道。

  杨逍没有察觉,他正看着远处的山水,像是想透过这山水,看到另一片天地。

  “是你父亲把我买了下来,不然,我连埋我父亲的钱都没有。”

评论(3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