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你很有可能是个gay(18)

刚入职小刑警张无忌 x 刑警队大队长杨逍

私设:纪晓芙和杨逍不是爱人关系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成昆的珍藏:(1) (2) (3) (4终)

=======================================  

  张无忌这几日都没敢回杨逍家住,张三丰问了几次也没问不出个结果,只好由他去了。张无忌干爹看张无忌回家自然高兴的很。

  不光彩的事情有时候传得飞快,也总更能引起别人的兴趣,张无忌干爹扯开一张报纸,斜眼看着张无忌没什么胃口地搅着皮蛋瘦肉粥,略带嘲讽地说道。

  “这人啊,做惯了一些事情,这骨子里的贱劲就去不掉了。”

  张无忌知道他干爹在说杨逍又被成昆绑去不说,回来还像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样,极力为犯罪者开脱。可这其中各种缘由只有张无忌自己清楚,他也没有心情反驳他干爹,郁闷地看着他干爹抖着脚,得得瑟瑟地翻了一页报纸。

  张三丰刚美滋滋地喝了一口粥,第二口还在勺里呢,就看见乖孙被他有时候非常小孩子脾气的义子怼得没了声响,这第二口是进嘴了就没法说话,不进嘴他又眼馋得很,但实在是乖孙比较重要,只得放下勺,憋着火气,笑眯眯地按住张无忌干爹想喝粥的手。

  “怎么,今天饭菜不合你胃口?”言下之意便是“你今天话有点多啊,饭都塞不住你的嘴。”,张三丰带着笑一把抢过张无忌干爹还未动过的咸鸭蛋,将蛋黄全数放进张无忌碗里。“若是吃不下便不必用了,快去上班吧。”

  张无忌干爹完全没办法忤逆这个看似笑容可掬,实则打定主意,完全无法动摇的老人。边咬着牙说着“爸,你就惯着他吧。”边甩着报纸,气呼呼地离席而去。

  “爷爷。。。”张无忌看着碗里油光发亮的蛋黄,想着还是爷爷疼他,各种伤心涌上心头,抬起湿漉漉的鹿眼看着张三丰,张三丰跟着皱起眉头,一阵心疼,轻轻拍了拍他的手。

  “爷爷相信你能解决的。今天晚上的腌笃鲜全是你的,一口不给你干爹留!”

  张无忌为了不辜负爷爷从干爹嘴下夺过来的咸鸭蛋,乖乖地咽下去一碗粥,趁着还有时间,便悄悄跑去了医院。他在门口确定了杨逍已经睡着,才放轻了脚步,坐到杨逍身边。

  杨逍手腕处的紫痕十分扎眼,是杨逍被摁着注射镇定剂导致的。张无忌抖着手,拼命眨眼把已经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憋回去,爱恋地将那已无几分重量的手指像从前那样暖在手心里。

  “杨伯伯。”他凑到杨逍耳边轻轻地喊着,“杨伯伯。”

  杨逍睡得很沉,张无忌害怕那是因为镇定剂的缘故,这说明他杨伯伯又被暴力制服了一次。眼泪最终还是顺着他的脸颊一滴一滴滴落在杨逍的手心里,他哽咽地说着。

  “杨伯伯,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只可惜就算没有人知道是他犯下的错事,没有人会去苛责他,杨逍也不再接纳他了。他每天只能从窗外看着杨逍呆呆地坐在病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或是抱着哈士奇,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微笑。

  最难受的就是下午喂药的时候,杨逍的防备心很重,除非阳顶天在场,若是阳顶天晚来了一会儿,杨逍被喂药的过程就会特别暴力,护士们用尽全力按住他,才勉强能喂进去一半,如若不是强灌,那药是万万吃不进去的。阳顶天也不愿杨逍受这种无谓的罪,能及时赶到还是会准时,只是阳顶天一来就会拉上杨逍病房的窗帘,远远看着的张无忌只能无奈地离开。

就有一点点,不是很多,但是还是要走一个

  远处十二声钟声悠悠地敲响,街上该是欢天喜地,一派祥和的景象。在这冷风肆虐的港口边缘,阳顶天却抱着杨逍,萧瑟地站在昏暗的路灯下。

  “我初见你的时候,你冲着我低头浅笑。我虽有夫人,却还是,喜欢你。”阳顶天喃喃自语着,嘴角含着自嘲的微笑,也没管杨逍已经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我以为你会安安分分,却原来是我自作多情。”

  我没想到你和纪晓芙会走得如此之近,近到我无法忍受,我想尽办法想接近你,那声老师却成了我们之间的鸿沟。

  等我终于找到得到你的方法了,却又被成昆那畜生生生毁掉。我原以为,我得不到,别人也同样得不到。你却和那张无忌在一起了。这世间,太多机缘巧合,只是我们相遇的时机太晚了。

  杨逍想张嘴反驳,他和张无忌再晚相遇十年都不会犯下错事,是你一开始就用错了方法,自作孽,不可活。但是他太困了,只能无力地摇了摇头。

  警笛声渐近,阳顶天知道那是杨逍耳垂上的黑色耳钉起了作用,他一开始就知道,却好似抱着一线希望似的,他还是舍不得杨逍就这么死去。

  “杨伯伯!阳顶天,放下你手里的人!”

  是张无忌清脆焦急的呼喊声。阳顶天回头,那青年精神焕发,青春无限,如有光芒加注全身。这么看来如月亮般孤冷的杨逍和如太阳般夺目的张无忌相爱,似是命中注定。他低头看着怀中越来越昏沉的杨逍,带着苦笑,脚下一步一步地倒退,直至身体后仰,双双坠入了漆黑的海中。


评论(94)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