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你很有可能是个gay(14)

刚入职小刑警张无忌 x 刑警队大队长杨逍

私设:纪晓芙和杨逍不是爱人关系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成昆的珍藏:(1) (2) (3) (4终)

=======================================

  杨逍实在困得不行,下午一闭眼就睡到了17点,又在沙发上看天花板看了两个多小时。脑海里循环播放着张无忌和自己在一起的画面,张无忌轻轻地环抱着杨逍在座椅上摇来摇去,他满鼻尖全是张无忌阳光的气息,年轻人在他耳边低低地轻笑,暖暖地说着,我儿时的梦想竟然这么快就实现啦,杨伯伯是我的啦。杨逍自己都没注意到唇角在慢慢上扬,那幸福的感觉从脑海中慢慢填满了整个心房。


  一瞬间的,杨逍突然感觉,或许,一切都会有转机,自己现在不过是庸人自扰,他们俩个可以这么在一起过一辈子。这个想法让他几乎立刻来了精神,摸着张无忌常常亲吻的嘴角,低头浅浅而笑。


  打定主意,杨逍便急急忙忙地用警局的洗漱间好好整理了一下自己,换上西装,对着镜子拍了拍自己稍显憔悴的两颊,深呼吸了几次,就准备出门了。


  刚踏出办公室,他就一脚踩在了一个信封上,四下看了一下,除了习惯性住在办公室的周颠正也累得缩在座椅里打着呼噜,再没有其他人。


  信封是白色的,正反面什么也没有写。杨逍谨慎地对着灯光看了一下,隐约能看出来是一张硬卡片之类的东西。挑起眉毛,满怀好奇地拆开一看,杨逍脚下一软,堪堪扶住了身后的门板。


  那是他在铁床上双腿折成M型,口不能言,被玩弄得满脸潮红的照片,是十年前被摁在泥里糟践的自己。


  杨逍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脑海中的画面却是越来越清晰,他屏蔽了整整十年的画面在这一刻蜂拥而至,争先恐后地告诉着他一个残忍的事实,他是如何被成昆捏在手心里玩弄,羞辱,甚至成为玩偶的。当时的感觉带着寒意从脚底急卷而上,压迫地他太阳穴突突地跳个不停。


  “呃。。。”这种疼痛像是有人一刀劈开了他的脑袋,又一刀捅进了他的心里,上下翻搅。他不觉抚上自己的额头,咬着牙抵抗着铺天盖地而来的疼痛感,破碎的急喘声从喉咙里生生压出来,沙哑低沉,痛苦难当。


  他抖着手尽量拿稳了这张难堪的照片,忍住撕掉它的冲动,将照片翻了过去。


  A Gift For Your Boyfriend. 我非常期待张无忌看到这张照片时的反应,我等着他来杀我——成昆


  这样一条信息直接击溃了杨逍的内心,他再也无法支撑,一下子坐倒在地,完全想象不出来张无忌若是看到了这张照片会是什么反应,张无忌会不会真的和成昆直接拼个你死我活?就算张无忌杀了成昆又如何?坐一辈子牢,或是一命抵一命?或是,最坏的情况,成昆会杀了张无忌,而且会在他的面前,一点一点撕碎给他看。


  我要先给你打一针,如果你不愿意,我随时随地可以换个人打。


  你好像很着急啊。


  你现在求我,我就不按。


  成昆说过的话就如同魔咒一般萦绕在杨逍耳侧,杨逍痛得连坐都无法坐稳,身子不断地下滑,最后慢慢伏倒在地,双手捏成拳头,拿额头克制地撞击着地面。一口银牙几乎咬碎,声音不但没有远去,反而更加明显了。只片刻,杨逍的额头就见了红,汗水一遍遍浸透了伤口的痛楚倒是反而减轻了些许头痛。


  他必须去确认一下张无忌知道多少,年轻人血气方刚,虽然张无忌有着那般软糯的性子,可这件事情太过沉痛不堪,杨逍不敢冒险。


  张无忌从进场开始就站在门口徘徊不停,赵敏过来拉了几次都没把人拉进屋内,只有尬笑着陪着张无忌干爹聊天,聊着聊着,赵敏渐渐感觉到一丝异样,他干爹这眼神,分明是在看儿媳妇的眼神,素有“铁面包公”之称的干爹已经冲着她笑了一晚上了。


  感知到这点的赵敏瞬间感觉全身发痒,浑身不自在,打了声招呼说是去找张无忌,天知道这两小时内她都去找了几次了。他干爹仍然笑眯眯的,点头应允,在她身后跟江海市房产公司的龙头老大调侃似地补了一句。


  “年轻人真是,离开一会儿都不行。”


  不是,不是!!赵敏恨不得回头一杯红酒泼在他干爹头上!这干爹若是偷拿她面膜肥皂拿去洗手的周颠也就罢了,还可以用拖把给他洗洗脸,可这偏偏是张无忌的公安部长干爹啊。


  还好走到门口的时候,杨逍还是来了,张无忌先是开心地不能自已,又在看到杨逍脑门上的创可贴时,心疼了半天,责怪他不小心,自己只要一不在身边就受伤。


  张无忌伸手就去抓杨逍的手,杨逍微微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了。


  “小张,别在这里。”杨逍说得压抑,躲得不着痕迹。


  张无忌在听到那声“小张”后,呼吸都要梗住了,他的眼神里一瞬间闪过一丝受伤,随即不死心地坚定了眼神,走上前去强硬地将杨逍背在身后的手扒出来捏在手心里。


  本来嘈杂的内厅因为张无忌拽着杨逍的手出现瞬间安静了下来,各界大佬小口喝着红酒互相给对方递去一个或疑惑或惊讶的眼神,当然最多的眼神都落在了张无忌干爹身上。干爹知道张无忌这孩子从小脑子就活泛,除非张无忌自己不懂或是认同他干爹,其他的一律不予理睬。显然张无忌并没有把他明里暗里的朋友圈当回事,现在更是明目张胆地把情人都拉到生日宴上来了。集万千目光于一身的干爹很是尴尬,刚刚还在跟他谈论赵敏貌美,性格开朗,看身材应该极会生养,非常适合做儿媳妇的房产公司巨头也甚是尴尬,这杨逍看样子,别说其他的,就会生养这条就过不去啊。


  “无忌,你跟我过来一下。”干爹可容不得张三丰如此重要的生日宴会被杨逍给搅合得乱七八糟,招招手让张无忌去他书房说话。


  两人一离开,内厅里的人齐齐松了一口气,眼神四面八方毫无顾忌地往杨逍身上招呼。


  “这不是那个吗,很久以前被人贩子抓去玩过的那个,长得倒是真好看,张大少爷可真有眼光。”


  “说不定玩过的床上功夫就特别,你懂的,哈哈哈哈。”


  杨逍站在宴会大厅中间,留也不是走也不是,耳边的闲言碎语因为张无忌和他干爹的离开愈发肆无忌惮起来。赵敏赶忙上前递给他一杯红酒,虽然她也不知道十年前到底发生过什么,可这些大佬看起来人模人样的,说出来的话却跟在阴沟里泡过一样,臭不可闻。


  “谢谢。”杨逍惨白着张脸,接过红酒杯一饮而尽,还没等他将杯子放回桌上,臀部突然被人包在手里捏了一把,杨逍出手如闪电,直接反身抓住那来不及撤回的咸猪手的手腕,手下用劲,痛得那人嗷嗷直叫唤。


  “你夫人还看着呢,你还要不要脸了。”杨逍正好一股子邪火没处发,这建材城的老板何太冲也是个不长眼的,被人一激,竟然就上来轻薄他。


  “你不就是个靠陪睡上位的吗,捏一把玩玩怎么了!”何太冲额头上汗水涟涟,要面子地轻声叫唤,并没有引起很大的注意。


  “呵,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下次等你儿子出来再犯事,我还抓他。到时候你就知道我到底是怎么当上这个队长的。”


  杨逍说得小声,很是冷淡,面上还是那个俊美稍显阴郁的美貌队长,说出来的话却阴冷无比,何太冲之前的劲头被这番话灭得一干二净,他可不希望他那强奸犯儿子出来再落到杨逍手里。赶忙连连低声道歉,捂着差点被杨逍捏断的手腕悻悻地回了夫人身边,不敢再多话。


  那边干爹一看见张无忌进门,上前一步就把门给锁了,然后焦躁地在张无忌面前走来走去,最后看着对方一脸无辜,眨着双大眼睛不解地看着自己的样子,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行,这恶人我来做,怎么个意思?这就要领进门了?你是真看上那个杨逍了?”干爹气得吹胡子瞪眼,连连发问,真希望自己是瞎猜,张无忌不过玩玩而已。


  “是啊,我今生今世,都认定他了。”张无忌笑得灿烂,说得极为认真,其实心里不停地在打鼓,他干爹的脸色跟霓虹灯似的,几秒钟变了好几种颜色。


  “不行,我不同意!先不说他是个男的,他十年前都不知道被玩成什么样了。你再不济也找个干净的吧!”他干爹一怒之下,话都捡最难听的说。


  张无忌这回笑容彻底僵住了,他最在意的杨逍的十年前,在干爹的嘴里竟然如此不堪,如此让人心疼吗?杨伯伯到底经历过什么?被人如此非议,还能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也是不容易。


  “还有,那杨不悔,保不齐就是他亲生女儿,他十年前跟刑警队那谁,关系好得跟什么似的,无亲无故,谁吃饱了撑着领个那么大的孩子回家!”干爹看张无忌脸色慢慢变得不知所措,似乎想要解释,赶紧摆了摆手,阻止了他,继续添油加醋地说着杨逍的坏话。“还有,他精神有问题,心里面有问题的人,都见不得别人好,他呀,就是看你好骗,拉你下水,一起做精神病,你就省省吧你!”


  张无忌可听不了这些,那是他的杨伯伯,世界上最好的人儿,他平时连句重话都不舍得说,抱在怀里,亲吻时都是轻轻的,生怕弄伤了杨逍。他干爹什么都是道听途说的,凭什么在这里如此诋毁他。


  “那您十年前为什么不批搜查令!害他又被困了一周的时间,这还不是您一开始对他就有偏见!”张无忌终于将这个问题大声地吼了出来,一拳重重地砸在了书桌的桌面上,两眼充红,想是已经气极。


  “我没有,所有的申请一经核实我就会批准,你上哪儿瞎打听到的!”他干爹先是一愣,张无忌从小就没怎么跟他红过脸,为了这杨逍,竟然还吼上了,他马上不甘示弱地回吼了回去,两个人隔着一张书桌互喷着口水。


  张无忌知道他干爹固执地很,这个问题他本来不想问的,因为他都料到了他干爹会是这个回答。


  “过去的事情我就不管了,但是我现在,在这里,要郑重地告诉您,这一生我只会跟他结婚!”张无忌伸出一根手指强调似地指着他干爹,十分克制地没有点上干爹的脸,一字一顿说得清清楚楚,成功地让他干爹的脸色彻底变成了猪肝色,气得只能不停地大喘气,过分的话已经说了一堆,却不知道还该说什么好劝住眼前的人,然后眼睁睁看着张无忌摔门而出。


  张无忌把杨逍拉出别墅的时候,屋外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他将西装脱下来盖在杨逍头上,自己则被大雨彻彻底底打湿,却反而寄希望这雨可以冲刷掉一点点心里的不安,他站在门口固执地将不停要挣脱的人抱在怀里。


  “杨伯伯,你跟我结婚好不好。”这声音带着哭腔和卑微,被干爹刺激到的张无忌也不管什么不能冒进,不能冲动的话了。现在他只需要一个实打实的保证,一个哪儿怕是安慰的应允。


  “张无忌,我们分手吧。”


评论(75)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