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企鹅

鹅,鹅,鹅,不是,我是🐧
AO3=>Pinguineisbaer

【忌逍】你很有可能是个gay(7)

刚入职小刑警张无忌 x 刑警队大队长杨逍

私设:纪晓芙和杨逍不是爱人关系

前文:(1) (2) (3) (4) (5) (6)

=======================================

 

  周颠三人找到被扔在角落里的范遥时就感觉不对劲,这周围的布景实在过于眼熟,韦一笑没有参与十年前的行动,周颠,冷谦却都参与了,他们还记得杨逍披着阳局长的外套,怀里抱着还有点余温的纪晓芙,眼泪早已流干,眼眸空洞得可怕,像是被黑白无常勾走了灵魂。就在这么个极为类似的场景里。以前周颠和杨逍很不对付,却也敏锐地发现了杨逍的改变,足以证明杨逍肯定受了不少罪。

 

  摇醒被人打了一闷棍的范遥,周颠已经笃定这是个陷阱,火急火燎地让冷谦背上范遥,自己和韦一笑先往右边区域搜索而去。

 

  原来腿长还有这好处,周颠看着张无忌一个飞踢踹飞一个人,两脚重心互换,回身又是一个飞踢,混混们手里的砍刀连他衣服角都没碰到。只是双拳难敌四手,张无忌肩膀,大腿外侧还是被飞过来的砍刀划伤了不少。更别说,还有几人本来就是冲上来就是要带走杨逍的,张无忌注意力一转移,背上又挨了一闷棍。

 

  “别光看着啊!”

 

  沉浸在小鸡仔原来这么厉害中的周颠和韦一笑赶忙在提醒下加入了混战。张无忌趁机揪过已经在跟杨逍抢张无忌外套的人的后领,往地上死命一摔,右拳一勾,牙都给他打碎。

 

  “你TM再敢靠近他试试!”张无忌刚才小心脏都吓得快要停跳,生怕杨逍有个三长两短,现在的杨逍处于混沌状态,根本没有自保能力。“我让你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学着电视剧里的凶狠台词,张无忌自以为很帅地火速起身,他脸上全是刚才那人控制不住喷出的鲜血,白T恤上要么是砍刀划伤,要么是别人的鲜血,在灯光照应下很是扎眼,更别说他现在脸上的表情简直像修罗。

 

  正准备把抖得厉害的杨逍直接打包带走的三个人瞬间愣在了当场,脚下有点无力,都不约而同地咽了咽口水。张无忌轻蔑地笑了笑,朝他们勾了勾食指。

 

  所以说,人呢,适当的时候还是要装装X的,等张无忌一个扫堂腿撂倒两个人,矮身躲过第三个人的右勾拳,直接兜底一个下勾拳干翻最后一个人,杨逍看他的眼神都是亮晶晶的了。

 

  “好啦,坏人都打跑了。”张无忌强忍着大腿上的伤痛,拿上衣细心地把脸上的血擦干净才呲着牙在杨逍面前蹲下,杨逍好像已经没那么怕他了。

 

  “疼吗。”杨逍的眼神还是涣散的,他显然没有认出张无忌,却感知到了眼前人的无害,从衣服里抽出自己的手,轻轻扫过张无忌脸上的伤口。

 

  “不疼,不疼。”捉过杨逍冰凉的手指按在自己脸侧,张无忌笑得很是开心,轻轻再把手凑到自己嘴边,哈着气暖着,再看杨逍的眼神因为放心已经慢慢开始恢复清明,他很是得意,再过一会儿,他一定可以让杨逍恢复正常。

 

  “杨逍杨逍,你没事吧!”

 

  周颠和韦一笑都有不同程度的小挂彩,把收拾好的小混混全部绑好,周颠颠颠地就从后面冲上来,一屁股挤走了张无忌。

 

  张无忌眼见着杨逍已经上扬的嘴角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快速耷拉下去,造型好看的眼眸微睁,那个惊恐,呼之欲出。

 

  “周颠你TM去洗把脸行不行!!”

 

  看着好不容易哄好的人又把自己整个埋进他的衣服里的张无忌感觉全身上下都是脱力的。周颠那边一脸血一脸无辜的看向躺在地上累得不想说话的张无忌,过了一会儿还义正严辞地问道。

 

  “你把他怎么了?”

 

  你说我把他怎么了?!张无忌真的不想说话,在地上翻了个身白眼乱翻。对周颠是如何加入刑警队的表示深切怀疑。

 

  还好支援来地也快,张无忌先是耐心地把杨逍从衣服里挖出来,也不把杨逍拽得死紧的衣服拿走,顾不上周围人的眼神,勾起杨逍的大腿,就把人公主抱抱到了担架上。眼见着有人拿着针头上来,杨逍死扒着张无忌的手不放开,一边摇头一边求助似地看着张无忌。直到对方柔声说着没事的,才盯着护士的手,看着那液体慢慢注入自己体内。张无忌自己身上也有伤,却固执地等到杨逍在一剂镇定剂下睡着,才松开了杨逍的手。

 

  “哦,那可真是英雄事迹呀。”护士姐姐们听了张无忌描述的刻意省略了杨逍的打斗场面,个个笑得花枝招展,觉得眼前的小伙子不仅人长的帅,还英武非凡,说的话也极招人喜欢。

 

  张无忌趴在那里那个得瑟啊,直到屁股上一凉,一个护士姐姐当众扒下了他的裤子,要给他打针。

 

  我不要面子的啊!张无忌全身一僵,伴着一声响亮的巴掌声,张无忌直接从脖子红到了头顶。

 

  “放松一点儿。不然打进去会很疼的。”

 

  放松了也疼!嘤嘤嘤。张无忌做欲哭无泪状,引得周围一圈小姑娘都在那咯咯咯地笑。小声议论这小伙子真是可爱。

 

  “爸,你怎么站在门口不进去呀。”

 

  杨不悔疑惑地看了一眼呆站在门口的杨逍,出声问道。张无忌一个激灵,眼神马上犀利起来,大义凛然道。

 

  “打吧。”

 

  “这是心上人来了呀?”护士们看着杨不悔拿着果篮进来,火速解决了打针问题,八卦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打转。

 

  “才不是。”我爸才是。杨不悔有点敌意地扫了一圈姑娘们,回身见她爸还站在门口没有动,恨铁不成钢地直接撂下果篮就把人拽了进来。

 

  眼瞅着素有警局“冷面罗刹”之称的杨队一脚踏进了病房,小护士们一下子四散开来,转眼就没了踪影,张无忌则露着半截大白屁股,对上杨逍清清冷冷,没什么感情的眼眸,脸上的红色又深了一个Level。

 

  杨逍靠在窗边,看着张无忌在他的注视下,别别扭扭地拉起自己的裤子,害羞地把整张脸埋进了枕头里。

 

  不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杨逍看着张无忌折腾了半天才小心地露出自己的大眼睛,掩饰着枕头下控制不住地微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张无忌无疑是可爱的,各方面都是个顶个的好。杨逍听进去了心理医生说的话,他让杨逍试图去相信一个人,将自己心里的负担释放出去一点。杨逍第一个想到的竟然就是张无忌,他对昨天的那场打斗隐约有点印象,还有那个落在他额头上,轻如蝉翼,却承载着满满柔情的吻。他几乎想要冲动地跑到张无忌面前跟他说,你愿意,愿意去接受一个身心都受过重创的人吗。病房外的走廊上阳光倾洒,金光铺满了整个走道,杨逍觉得,这说不定可行,阳光总算还是照进了他的生命里。直到听到病房里传出的笑声,还有张无忌脸上明媚的笑容。杨逍立在门口,在心里给了自己狠狠一巴掌。

 

  他凭什么把他所承载的伤痛让这么一个阳光的青年一起背负?这么个年纪,就该是和一群姑娘们聊着共同话题,在其中找到自己心仪的人,共度一生。让他把这么一个青年拉入自己灰暗的人生是何其残忍,何其自私。

 

  杨逍,你简直是个混账。

 

  “杨队,你在想什么?”张无忌坐起身来,把枕头整个抱在怀里,眨着大眼睛看着背光的杨逍,他看不清杨逍脸上的神情,杨逍处在黑暗中,整个人宛如连阳光都照不进去。

 

  “没,呵呵,没事。”杨逍强压下心绪,伸手拿过一个苹果。“你爱不爱吃。”

 

  “爱吃爱吃!”张无忌本来还怕杨逍因为那个吻兴师问罪,现在简直心花怒放,坐在床上屁股都不安分,像是可以长出一条大尾巴左右摇晃,也没半点刚才打针的痛苦了,他现在满眼都是他杨伯伯拿小刀,灵活地帮他削着苹果,果皮顺着修长的手指一路往下,衬着阳光,带起一层金色的光芒,好看的要命。

 

  “给。”杨逍削得很快,嘴角好像就没有放下去过,走过来就要把苹果塞到张无忌手里。

 

  张无忌不接,故意张大了嘴求投喂,满眼写着“我手受伤了!用不了了”。

 

  杨逍的心里矛盾到了极点,他想亲昵地把苹果切成小块,一点点喂给张无忌吃,等着张无忌吃得开心了,拿头发在他脖颈处蹭来蹭去,小声说着好吃。但是他可以这么做吗?不能,永远不能。

 

  “把你给惯的。”伸手咔嚓就怼在张无忌张大的上下牙齿中间,张无忌也不恼,一口咬下来一块,咔嚓咔嚓吃得开心,杨伯伯亲自削地呢。

 

  “谢谢你,无忌。”

 

  张无忌一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杨伯伯刚刚叫了自己的名字!茫茫然抬头看到杨逍的笑容才相信自己没有听错,嚼着苹果的腮帮子鼓地圆圆的,也不妨碍他控制不住溢出脸的笑容。

 

  “对了,等你出院,局里面会开欢迎会,记得参加。”

 

  “唔唔唔,嗯嗯!”那苹果是一点也不舍得浪费,张无忌心想不就是个欢迎会吗,既可以吃到好吃的,还可以跟杨伯伯套套近乎。

 

  若是时光可以倒流,张无忌真想回去把坐在病床上,像傻子一样啃着苹果的自己拉起来揍一顿,怎么就没看出来杨逍当时的情绪根本就不对,装得天衣无缝,却还是没控制住那点怯意。

 

  横幅上大大的“江海市刑侦大队,交通大队,治安大队联谊会”震得张无忌几乎直接坐倒在地。

 

  “杨逍出息了啊,终于知道给我们谋福利了啊。”周颠难得穿地西装笔挺,好好整理了一下乱毛。“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小子。”

 

  肩膀一沉,周颠根本没有注意到张无忌的表情,自说自话地开心。

 

  “这一看不就是特意给你准备的嘛,犒劳你立了大功。”

 

  他才不要这样的犒劳!这满屋子的莺莺燕燕里,哪儿里有他的杨伯伯!这联谊会还是杨逍筹划的,简直是直接把拒绝,大写加粗地怼在了他的脸上。

评论(5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